Thursday, March 5, 2009

宁可藏拙,别献丑!分数不是自己打的…

羅興強為自己平反‧“我英語水平值60分”

转载自光明日报 04/03/3009

(檳城)被指責英語溝通能力欠佳,檳州旅遊發展、文化、藝術及文物委員會主席羅興強為自己平反說,他的英語水平值60分,和老外溝通絕對不成問題,投函批評他英文爛的人士,是有意搞破壞。


“我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都有信心能說得一口流利的英語,有關批評不合邏輯,人民可自行判斷它是否有所根據。”

他說,對方不能單憑他在墨爾本博覽會與外國旅遊代理的對話,而武斷判定他英文不佳。當時他並不需要在會上發表任何演講,只是和當地一些代理接洽,對方若有需要還可參考宣傳冊子。
“這是一項人身攻擊,我不需回應,無助於提升檳州的旅遊業。”


羅興強坦言,他不認識電郵發送者TK Choong Lim,不過肯定後者並非來自檳州,他可能是吉隆坡的一名旅遊業者。

“檳州共有4名代表出席亞太獎掖與會議博覽會,除我之外,還包括檳州經濟策劃單位、沙洋度假村及Pacific World Destination East旅遊公司的代表。”

將提昇至70分
他指出,如果要他為英語水平打分,他認為自己有60分,也設定目標要在未來一年內,將英語水平提昇至70分。他坦言自己有必要上英語課進修,但卻沒時間這麼做。


羅興強是於3月1日自費到澳門旅遊,4日晚上10點從澳門飛返檳城。指羅興強英語欠佳的新聞刊出後,記者無法聯絡上他,他於是決定在今日(週三,3月4日)早召開記者會說明一切。

一名自稱擁有15年豐富經驗的旅遊業者發了一封電郵給檳州政府,“明示”羅興強英語不好,以致在2月17日至18日連2天在墨爾本舉行的亞太獎掖與會議博覽會上,無法以流利的英語與外國旅遊業者溝通,而質疑他領導旅遊委員會的能力。

本刊的话
(01) YB罗果然有胆色,竟然站出来力挺自己的英文水准,恐怕越解释越糊涂啊。


(02) 谁不知道槟城有个姓罗的YB, 英文水准马马虎虎,参不多参不多,咖啡店讲讲没问题,大场面一定错误百出。

(03) 其实吗,不少英文半桶不满的人,以为咖啡店讲的好,就够用了,所以竟然勇敢起来,带领旅游队伍往海外跑。

(04) 其实吗,YB自己不要太过逞强,不去澳洲参加旅游博览会,不就没人知道你的英文水准?

(05) 还有,当时分配州行政议员的时候,应该有自知之明,不选择需要应用英语的部门,不就没事了吗?

(06) 没有英文底细,不等于不能担任州行政议员,YB不需要在意,人家要怎么说就怎么说吧。

(07) 现在的大学生,讲是讲念了整20年的英文,可是,你们知道吧,本地大专毕业生的英文,跟YB罗差不多一样的。

(08) 怕什么的,有什么好笑的,英语不伶俐的YB,不只是你一个人,民联有大把,国阵也少不了。YB你不寂寞啊!

(09) YB做候选人的时候,竞选资格没有规定一定要有英文XXX资格,管他什么的,只要选民喜欢就好,文盲候选人亦可以当选的。

(10) 终身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希望YB继续加油努力,有朝一日迎头赶上嘲笑你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