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听君一席话、胜读百年书


圣上皇恩浩荡
民众不必彷徨
齐心共议共商
国业岂能不旺

勿用馬來主權遂私利各族皆主人

转载自中国报 7/3/2009

(加央6日訊)玻璃市拉惹端姑賽希拉祖丁說,在我國,每個種族都是國家的主人。

他譴責部分狹隘思維者,利用“馬來主權”名義,以達到個人目的,並指部分人士誇大“馬來主權”,並要求這個主權或特權給特定的種族而已。

“很不幸看到一些自私自利者,渲染敏感課題,打擊百萬人民士氣。如今,許多人以他們的狹隘及要達到個人目的方式,重新詮釋聯邦憲法下的社會契約。”

不應提敏感課題

殿下昨日出席州政府舉辦的聯邦憲法講座會,致詞時說,任何一個大馬人,不應為他們的權益感到沮喪,我國是多元種族國家,也不應提及任何敏感課題。

“朕相信,如果每人都不會因為他們的權利而沮喪,這將有效阻止這些利益分子要求主權及特權,只給予特定族群的要求。”
賽希拉祖丁說,馬來統治者地位應受捍衛,因為統治者捍衛人民權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本刊的话
(01) 从政者不能自律自爱,整天争吵不息,殿下一席话,有如一股清流,振奋人心,整合民意啊。

(02) 玻离市拉惹来自大马最小的州属,可是,殿下的声音是最清晰、最响亮的。

(03) 这个国家是所有人的国家,殿下是全民的皇上,听君一席话,胜读百年书啊。

(04) 殿下忧国忧民,眼见自私自利的从政者任意渲染“马来主权”,不得不降旨告诫兴风作浪者,应该是收手的时候了。

(05) “马来主权”、“社会契约”,讲了又讲,报案之后再报案,示威之后再示威、抗议之后再抗议,从政者不感厌倦,选民群众可真吃不消了。

(06) 强调马来人主权,非马来人听了不爽快,非议“马来主权“,马来人听了生气,这样长期争议不休,到底谁会得益呢?

(07) 争论“马来主权”或“社会契业”根本是没有实际意义的事情,眼前还有其他更重要的经济民生课题,等待朝野从政者继续费心费力。

(08) 如果每一个公民都在关注经济萧条,不分种肤色同舟共济,共赴时艰,眼前的经济风暴,绝对不能难倒多元种族的马来西亚。

(09) 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伊班人,还有其他人,除了马来西亚,你们都没有第二个家园。

(10) 吾皇万岁, Daulat Tuank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