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不要为了政治隐秘议程,不惜改写历史


教長:教部設特委會-依史實修改歷史課本

转载自星洲日报 31/03/2009

(吉隆坡)教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表示,教育部將設立一個特別委員會,研究及根據史實修改歷史課本內容。

他說,建議在
學加入歷史科是要讓國人從小瞭解團結的重要性,並從正確的歷史中看待國家原則、憲法等敏感課題。
希山今日(週一,3月30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說:“歷史不只是種族和政治;在目前的無疆界世界中,如果一個人沒有歷史的自我認知與根本,將影響他的特性。

我們要讓孩子知道歷史的基本,以免產生誤解,或因為不瞭解及不愛國而被大人指責。”

,希山說,他擔心在目前的政治局勢中,有人刻意把歷史和種族課題扯在一起,因為一旦歷史與馬來統治者、憲法、種族等課題牽扯在一起,將模糊原來的問題,損害國家安全。

本刊的话:
(01) 部长大人,你在巫统大会刚刚说错话,伤透非马来人的心,由你的部门建议改写历史,岂不越弄越糟糕?

(02) 明明是华巫印三大民族一起争取独立,你说成一个种族独领功劳,人民听了伤心又失望。

(03) 是谁跟你讲现在的历史不完整,跟事实不相符,是那一些项目不完整,说出来听听啊。

(04) 是不是因为现在的历史写明“多元种族争取独立”,不符合你的立场,所以你坚持要修改,写成“单元种族争取独立”,企图边缘化其他种族。

(05) 所幸的是;你知道三场补选在即,容易引起情绪发酵,已作出正式澄清,首相亦替你解围,这件“多元种族Vs单元种族争取独立”的课题就到此为止,不应该再节外生枝了。

(06) 巫统讲明要改革重建,以取得多元种族人民的信任,你对国家历史的见解,可真是巫统转型改变的指标?

(07) 如果是的话,本刊在这里劝你少谈为妙,因为你的马来民族偏激主义,不会增加马来选票,反而会败坏大批非马来选票,一来一往冲击抵销,国阵候选人在未来三场补选还能不输吗?

(08) 你所谓“依事实编写历史”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依从巫统领袖的垄断思想,写出一套充满政治争议的历史记录,到时不但非马来人不能同意,就连民联的马来人也不能同意啊。

(09) 够了,够了,举剑又道歉、改写历史又澄清故事,领袖该做的事情,你不做,不该做的事情,你重复做了又做,十足一个败家仔的模样啊。

(10) 以第二高票当选巫统副主席,你被胜利冲昏头脑?

(11) 你的爷爷翁惹化是民族英雄,是第一个主张巫统实施多元种族政治的人,你都忘记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