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翁蔡”文宣已启动,博客们举足轻重













“翁蔡”文宣机器已经开动
马华大戏即将上演

时间:2009-03-21 08:22:33
来源:本报报道 作者:记者

转载:风云时报 www.therocknews.com

(吉隆坡20日讯)昨日《风云时报》探悉翁诗杰亲信笼络马华博客,以抵消蔡细历在马华博客界的影响力后,今天《风云时报》又再获悉蔡细历早就在秘密行军,准备向翁派反扑,而翁诗杰也早有准备。所以翁诗杰之前的“一笑泯恩仇”似乎是开战的暗号,变成“一笑掀暗战”了。

蔡细历有秘密基地 中央代表常收到文宣品。
据一名不愿具名的中央代表向《风云时报》透露,蔡细历很多个月前就在八打灵一带设立了一个秘密行动中心,负责进行宣传与组织的工作,这里聘有好几名全职职员。从翁蔡开始通过媒体喊话后,马华中央代表就定期收到关于蔡细历正面的宣传品,例如:蔡细历部落格文章、蔡细历在杂志的专访剪报、蔡细历在电视的时事节目访谈光碟等,而这些宣传品都是在吉隆坡旧巴生路或大城堡邮局所寄出的邮件。

据悉,上个星期全国各地约3千位的中央代表也收到第418期的《号外周报》。这期的报道不但曝光了倒翁派在各地的联络人名单,还特别点出翁蔡在党庆时候的各种“零度交流”照片,制造翁蔡不和的印象。

蔡细历密会各路人马 翁诗杰成立媒体工作队
除此以外,这个基地也是蔡细历接洽各路合作对象的密会场所,这包括各地倒翁联络人马与支持蔡派的评论人或博客。据悉,曾经有人见过几位在评论界略有名气的时评人出现在这个蔡派秘密基地。

另一方面,掌控了马华资源的总会长翁诗杰也没有坐以待毙,他上位不久后即成立一支以马华所控制的媒体主管与前媒体人所组成的特工队,来替他进行宣传工作。这个特工队的核心成员包括星报新任执行董事黄明来和988新任总营运长黄莉娥。黄明来是资深媒体人,做过记者,曾出任中国报总经理及东方日报总经理之职位。黄莉娥则是资深的广播界主管。

过去两三个月来,这个特工队除了像《风云时报》昨天报道般举办过博客聚会来笼络马华博客外,也开始通过这些前媒体人过去在媒体的人脉,以朋友关系接触各媒体主管,除了收集媒体界对于马华的评语外,也希望通过大家多年的关系减少各媒体刊登不利马华和翁总的新闻。

翁派特工队可能将接管《辣手杂志》 翁诗杰手法比黄家定高明
除此以外,特工队也正在筹划出版外围杂志与设立新闻网站,这些媒体将会效仿《大马内幕者》的做法,即是不会过分吹捧马华,却会在关键课题上为马华说话,制造是个独立媒体的形象。
有消息说,目前本地一家小规模的新闻网站《辣手杂志》很可能会由这支特工队接管。据悉,《辣手杂志》幕后原本金主嫡属前马华B队的陈广才与胡亚桥,而两位在淡出政治后,《辣手杂志》的经济状况开始出现危机,所以特工队在这时候提出注资接管,并替它再改头换面,相信《辣手杂志》负责人没有拒绝的理由。

消息来源表示,相别于前马华总会长黄家定的做法,翁诗杰对待媒体的手法确实是比较高明。黄家定有中文报太上总编辑之称,一直以来他让人诟病的就是动不动就通过电话或饭局干预中文媒体主管处理新闻的方式。而翁诗杰到目前为止还不曾直接干预媒体报道任何新闻,不过却选择以交情与关系与制造不干预媒体独立的立场来抵消关于他和马华的负面报道。

消息来源补充表示,翁诗杰当年反对媒体垄断的形象与其竞选宣言中列明他对于媒体自由的立场,所以他不可能直接干预媒体,以免会被各方攻击和翻旧账。
所以,在精彩连连的巫统党选之后,随后登场的应该是马华翁蔡之争的政治大戏了。

本刊的话:
(01) 博客有立场原则的人,一心一意写部落是为了兴趣,为了原则,不是为了五斗米折腰出卖人格,是不会轻易被收买的。

(02) 派人拉拢博客,请吃饭喝茶,然后希望博客笔下留情,对偏差滥权、专横霸道、分裂矛盾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简直污辱博客的人格。

(03) 博客可以跟任何人做朋友,在朝在野都可以,只要那个人真诚服务华社、无私无畏为华社工作。

(04) 马华博客不是反对翁诗杰,不是支持蔡细历,不是支持派系政治、不是包庇滥杀无辜,他们撰写文章,是为了帮助党完成整合团结。

(05) 文宣工作是表面功夫而已,马华改变改造应该展开实际的工作,拿出诚意进行实际整合,博客们就没有东西可写了。

(06) 看了这篇文章,本刊十分感触,证明马华党内讯息管道有问题,有反对意见不能说出来,还需要借助博客拔刀相助。

(07) 博客不需要人家刻意拉笼,不需要外人刻意劝说,电子天地是绝对开放的,任何人有什么事情可以通过部落大辩特辩,鼓励言论开放,岂不对华社更有益处?

(08) 博客说的话不一定对,不一定错,官爷大人应该有勇气回应,别躲在角落不敢出声。

(09) 你知道吗?如果没有Blog,什么事情都是你们部长官人几个人讲完,你们的意见就是全部人的意见,所以博客的心声是小人物的心声,大人物听了不爽,很平常罢了。

(10) 大人物爽不爽是他们的事情,博客要团结起来,该讲的一定要讲,管他什么蕹菜好吃恶吃的。

(11) 一些人自己是博客,但是平时看轻博客,同时又不得不承认博客有影响力,心里状态十分矛盾,博客们要谨慎应对啊。

(12) 博客啊博客,有人要请客,你们恨不得吗?不要以为自己了得,最重要自己心安理得。

1 comment: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我是不倒翁,也是不倒蔡,更不是倒米。
且听呤鸣,吾党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