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特大权力特别大、大哥大心里怕怕


倒翁特大能否成行需看雙方誠意表現

转载自 转载自中国报 14-03-2009

獨家報導:潘佩玉

(吉隆坡13日訊)甚囂塵上的“倒翁”特大能否成功進行,端看老大修補與整合馬華的誠意。
在3月1日舉行的馬華黨慶后,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和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已沒有再隔空放話來表面化彼此的不和,這被認為是一個好的開始。

“雖然兩人之間傾軋矛盾還是存在,但起碼把明爭化為暗斗,不再公開傷害馬華,是體現雙方誠意的表現。” 因此,在倒翁派醞釀于4月發動特大來對翁詩傑投不信任票的傳言,儘管甚囂塵上,事實上,這不排除是蔡派故意放出風聲,向翁詩傑展示支持力量的一項做法。

被列為蔡派支持者,並將響應號召以揭竿起義的部份馬華區會領袖,都對這感莫明其妙,不曉得自己已被扯入倒翁的核心圈內。


雖然如此,他們並沒有斷然否定特大成功舉行的可能,一切還需胥視翁詩傑整合馬華,與蔡細歷冰釋嫌隙、攜手合作的誠意。

這些領袖固然不滿翁詩傑打壓蔡細歷的作風,但站在愛黨角度出發點,如果硬要發動特大推翻黨總會長,肯定會對馬華造成更大傷害,進而摧毀馬華在下屆全國大選收復失地的政治籌碼。

倒翁者或更多

除了支持蔡細歷的中堅份子,“以黨為大”還是一些區會領袖參與發動特大的首要考量。
消息也透露,報導指參與揭杆起義的各地領袖,事實上不只20名區會領袖,分分鐘有更多“漏網之魚”參與倒翁行動。

單在雪蘭莪州,就傳出許多不滿翁詩傑的聲音,但這股不滿力量到達何程度,是否能一舉推翻翁詩傑,消息顯得有所保留。
“更多區會主席抱持觀望態度,來看待特大這個問題。”

本刊的话
(01) 老大老二停止隔空叫骂,党内分裂情绪有降温迹象,但是离开整合团结尚有大段差落。

(02) “蕹菜”暂时能够示范修好,是党员给的机会,不代表最坏的情况已过去。

(03) 政治啊政治,中央有中央的搞法,地方有地方的步伐,蕹菜炒来炒去,喜欢的人说好吃,不喜欢的人说不好吃,只有到特大大炒特炒,才知道好吃不好吃。

(04) 特大是党内最高权力机构,是回归民主的场合,既然领导层不能善用党员委托的权力,再交回给党员来表决,谁敢说不是最好的选择?

(05) 国家政治交给人民作主,党内政治交给党员判决,人同此心,心同此理也。

(06) 领袖来自基层,终归回到基层,民主政治真谛在这里,党内政治岂能另当别论?

(07) 基层爱党爱在心里,领袖爱党爱在嘴边,如果情况继续恶化,除了特大,请你说说看,基层能有什么其他选择?

(08) 区会主席抱着观望态度,证明基层从政者的态度比中央领导更成熟,爱党爱在心里、爱她的缺点、爱她的无能、爱她的鲁莽、爱她的虚伪、爱她的假意、爱它的丑陋,但是,总有忍无可忍的一天。

(09) 特大所以叫特大,是因为它证明基层权力特别大。

(10) 特大所以叫特大,因为它的权力大过大哥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