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基层基层,党选有价值,选后没饭吃


陈金泉:州主席委任高职 应以基层意愿为先

28/2/2009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报导:郑振利

“翁蔡”纷争一触即发,加入马华已有40年的马华大山脚元老拿督陈金泉直言,别小看党内或是酝酿的“倒翁”行动,一旦处理不慎,随时会弄垮马华。因此,无论是州主席或党总会长,都应该亲身了解各基层的意愿和心声,别只顾及个人官职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

他说,自党选后,州主席拿督廖中莱大刀阔斧,果敢采用马青仔的新班底,作为铲除山头主义的大改革,培养年轻势力,以让槟马华迎战下届大选,收复失地。

针对这点,他在接受《光华日报》记者访问时说:“我可以坦白地告诉州主席,在委任人选之前,必须先了解槟威两地基层的意愿,别为一时的小聪明而冲昏了头脑。因为此举将得不偿失。”

他也说,“如果你在同一时之间,失去所有的官职与党职,相信任何人在面对政治现实的冲击下,都不甘雌伏。”

他坦言,州联委会在委任高职位时,必须考量是有从政经验的领袖,就是希望由来自各区会支持,还有中央器重的,相信都会获得党员的支持。不过,他说,这也未必是刘一端。

“小翁”如坐直升机
他一再声明,“小翁”(槟马青团长兼州署理主席翁协文)确实像是坐上直升机上位的新领袖,因为党内依然有许多有潜质的领袖可以胜任高职,难免“槟州六老”心有不忿与不服。如果是“六老”其中一人,相信不甘臣服的人大有人在。

赢回民心才重要
陈金泉认为,以目前的政治局势,最重要的是马华的团队精神、内部的团结、基层的干训和素质要扎实,以便能够转型和改革。

他说,“各政党包括马华和国阵都是这样。因此我们需要转型、改革,检讨如何赢回人民对马华的信心,而不是将槟马华党争一职看为最重要的。”

他列举大山脚区会,每当区会或区团为争取主席或团长时,都会发生类似的问题。他形容这就是有趣的“小山城”,还包括了其他社团宗亲会组织,所以见怪不怪,倘若没人争,那才真奇怪。

他认为,作为领导层,必须时时刻刻关注各基层的心声和动态,如果有基层或党员发出不满的心声时,做“老大”的,需出面协调,避免加深彼此间的误解,相信这不会是一桩难事。他有感而发地说,“党老大,相信你也知道轻重吧!”

本刊的话
(01) 这则新闻刊在北马版,你认识不认识拿督陈金泉 (陈老)不是大问题,认同不认同他的看法才重要。

(02) 陈老有感而发,搞党搞了几十年,经历大风大浪,起起落落,从来没有看过州主席明目张胆滥用权力,胡乱委任州联委会阵容。

(03) 陈老忠告州主席廖中莱亲身了解基层的意愿,反映老党骨心底说真话,但是,陈老自己忘记了,今天的马华不是以前的马华,凡事以基层为轴心。今天,就连中央代表投票选出的署理总会长,都被公开丑化打压边缘化,陈老还希望奇迹出现在槟州,基层的意愿得到尊重?

(04) 还有,要顺便告诉陈老,带头丑化,领先打压署理总会长的人,非别人、非他人,而是中央代表投票选出来的总会长。

(05) 一个马青州团长翁协文(小翁),同时兼任马华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查翻历史没有看过,今届在槟州做给你看了,你们能怎么样。

(06) 陈老可能有所不知,总会长委任州主席,过后马上传令下去,要亲自检查整个州联委名单,凡是有疑点不听话的,一律丢进垃圾桶。

(07) 槟州马华如今四分五裂,“六人老人帮”,无端端被州主席边缘化,换上马青仔新班底,是谁出的主意,看看上面的论述,你就知道答案了。

(08) 槟州马华从“1990年零度议席“慢慢努力,“六人老人帮”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无奈他们被怀疑不听话,不会盲从,意见多多,不得不趁早铲除。

(09) 陈老满怀希望,以为槟州马华有能力在来届大选收复失地,别天真了,槟州华人跟马华一刀两断,下届大选继续不变,等到他们回心转意,恐怕陈老已经离开人间了。(恕为不敬)

(10) 马华没有信心收复槟州,一到国会解散时,州主席廖中莱第一个拔足逃离开槟州,返回彭亨州竞选国会议席,那来时间带队反扑林冠英呢?

(11) 州主席弃队做逃兵,槟州马华自己多多保重吧。

(12) 陈老陈老,本刊确认你老人家忠心爱党,可惜啊,时局轮不到你说话,因为你的名字叫基层,党选价值,选后没饭吃、倘若有价值、慢等下一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