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华总改选只有130票,你说能轰动到哪里?


華總選舉:即使多州挺方天興‧陳友信不棄戰
转载星洲日报
25/05/2009

(吉隆坡)隆雪華堂會長陳友信說,他參選華總會長職的強烈意願保持不變,不會因為有多個州屬表態支持丹斯里方天興角逐此高職而有所影響。
他說:“即使有多州力挺方天興,但我不會放棄通過拜訪各州華堂,尋求共識。”

26日回國將發表聲明

陳友信目前在海外公幹,他受《星洲日報》越洋電話訪問時說,他將在週二返國,並會針對最近的華總選舉近況發表聲明。
他珍惜與各州建立關係的機會,至少有機會讓所有代表瞭解其對華總未來發展方向的理念。
他強調,為了華總及為華社服務,他有必要傳達本身的強烈意願。
方天興週日(5月24日)宣佈與吉華堂會長鍾來福結盟,在今年9月華總改選,角逐會長及署理會長,並聲明獲得5州屬表態支持,包括彭亨、吉打、玻璃市、霹靂及沙巴。
爭取各州華堂支持

陳友信說,他會在返國後,爭取時間到各州華堂拜會,傳達他的服務理念,並爭取各州代表的共識。
他說,即使是表態支持方天興的5個州屬,也不會錯過與他們交流的機會。
他表示,由於目前距離9月改選還有一些時間,因此會在各州巡訪後,正式表態參選意願。

不評論一些州屬挺方
陳友信說,一些州屬表態支持方天興,必然有本身的考量因素,因此不適合加以評論。
不過,他說,最重要是先讓州屬代表瞭解他參選的抱負。
他坦言,如果州屬在是會議通過議決表態立場,他無話可說。

本刊的话

(01) 陈友信率先表态,以为可以占尽先机,如今陷入重重包围,问鼎中原之路,难啊难啊。

(02) 方天兴和钟来福联手出击,得到大多数属会祝福,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03) 陈友信刚刚担任雪华堂会长,就想织染华总会长宝座,难免气急心高啊。

(04) 看看市面的情况,华总改选已经出现“表态文化”,跟政党没有分别。

(05) 陈友信说要巡回访问各州,听取意见,访问可以尽管访问,可是,票源已被围剿,难以改变过来。

(06) 别忘记华总只有区区130张选票,好象票据稀少的挂牌公司,容易被炒家联手围剿啊。

(07) 陈友信硬着头皮竞选,面对各州会长表面欢迎,内里不给票的困境,浪费时间而已。

(08) 雪华堂的激进文化,跟华总的保守文化,格格不入,除了森美兰和马六甲愿意跟雪华堂公开结盟之外,其他州属都不会支持陈友信的。

(09) 本刊已经说过了,华总会长竞选令华社沸沸扬扬,其实是报纸蓄意炒作而已,130人投票,哪来沸沸扬扬?

(10) 其实啊,一个中型的会馆或乡团,如果发生会长或主席争夺战,投票的人数远远超过130人,你说奇怪不奇怪?

(11) 华总的民主制度有必要改造纠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