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推动宴会兴革、华社从此有救了

華總推動宴會興革運動
转载自东方日报
19/05/2009

(吉隆坡18日訊)華總思想興革協調委員會將會通過各州華堂,在今年積極推動華團宴會興革運動。
華總思想興革協調委員會主席鄭榮興發表文告指出,委員會在日前召開的會議上,討論了思想興革運動的進展,咸認過去幾年來,華社對思想興革運動反應不是很積極,進展緩慢。

冀政府企業界支持

與會者認為思想興革是一項長遠的工作,必須持續不懈的推動,才有望看到成果,因此決定先從與華團活動有關的宴會興革開始。

宴會興革的項目包括強調守時,即宴會準時開席和結束、致詞及稱呼從簡、台上講話,台下靜聽、及注重衛生,使用公筷母匙等等。

華總思想興革協調委員會將要求各州華堂,積極配合推動這項運動,同時會印製宴會興革的布條及海報,分發給個各州華堂張掛。

思想興革協調拜會也會在近期拜會相關的政府部門,尋求政府部門的支持,以便宴會興革運動能夠有效的推廣。
鄭榮興歡迎國內的企業界,一起參與華團的宴會興革運動,通過贊助和聯辦活動,讓這項運動深入民心。

思想興革協調委員另一項要推動的是會議的興革,委員會認為,華團的會議往往花費與會者太多的時間,卻沒取得應有的效果,因此,計劃安排資深華團工作者及「開會不再空談」一書的作者李雄之先生到各州巡迴演講,有意主辦講座的華團請和華總秘書處聯繫。


本刊的话

(01) 1996华总 推动思想兴革运动,概括政经文教四大领域,当年沸沸扬扬,如火如荼,改革则革、该兴则兴,到底革了什么,兴了什么?

(02) 1996年算起,一共花费13年的时间,兴革运动具体成就在哪里,不妨先检讨,告诉华社,再看怎样继续推行。

(03) 是不是华总改选就快降临,华总领导层不得不开始表现业绩,所以为了活动而活动,找一个13年前用过的名堂,再来表演一次。
(04) 哎哟,你们以为是什么,华总这么大块招牌,只是拿来推行“宴会兴革”,其他的生活领域,就不必兴革吗?

(05) 宴会早准时开始,准时结束,用公筷夹菜,用公匙掏汤,华社就可以转型改造,面对全球化竞争了吗。

(06) 每个华团领导人觉得,在宴会上没被安排上台讲话,就是被人看贬,等于“没料到”,心里十分不爽快,所以主办当局为了迁就这些“爱脸的领袖”,只好硬硬安插他们上台演讲,最后越排越多,变成背稿念书大会。

(07) 台上演讲、台下吵闹,不是观众的错,是因为举凡上台演讲的领袖,都是读稿念书的人,观众根本听不进耳,你一句,我一句在下面高谈阔论了。

(08) 如果演讲是精彩,内容是丰富新鲜的,台下的观众一定会全神关注的。

(09) 宴会兴革,应该从有头有脸的人带头改革,他们不迟到,不争着上台演讲,他们不讲究排场,宴会一定能准时开席,准时散会。

(10) 华社领袖袋子里有几份钱,决定站出来领导组织,抬高社会地位,但是,这些人年纪50多60岁,才是第一次主持“处女会议”,学问肤浅,学来学去,总是没有进步。

(11) 凡事出来搞社团的有钱人,十之八九都是爱脸的人,表现欲望十分强烈,你不给他们多一点空间表演,他们绝对不会出钱赞助活动的。

(12) 派李雄之巡回演讲有什么用,你以为身家百万千万的会馆主席、会长,可能接受主讲人的意见?

(13) 李雄之讲的精彩风趣又能怎样,大不了那些财大气粗的财主会长、主席,多笑几声,过后忘掉一干二净。

(14) 算了吧,华总大事办不了,就索性休身养息,暂时不必办活动,更不需要钻牛角尖,没事找事情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