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汉良表示惊讶、友信了结夙愿




古潤金攻會長 
黃漢良感驚訝

转载自东方日报 09/05/2009 葉可欣

(吉隆坡8日訊)卸任在即的隆雪華堂會長拿督黃漢良坦言,他對副會長拿督古潤金表態競選會長一事,感到非常驚訝,因古氏都無意擔任多個會館的會長,沒想到生意繁忙的古氏會有意出任隆雪華堂會長職。

他接受《東方日報》訪問時表示,本身對古潤金欲競選隆雪華堂會長職確實感到非常驚訝,因有多個會館都希望古氏能夠出任會長職,惟都遭到拒絕。

他說,沒想到業務繁忙的古潤金會有意出任會長職,而他也是在看到報導後,才知道後者宣佈競選會長職之事。

詢及本身如何看待今次會長職的「陳古之爭」,他婉轉地回應說:「能夠避免就盡量避免這種局面,畢竟大家都是隆雪華堂的一份子。」

他指出,若本身一早知道古潤金會競選會長職,將與古氏及陳友信會面商談此事。
「我是非常尊敬古潤金的,而且他也是一位非常受歡迎的華社領袖。」

他透露,陳友信在今年初時,就已經向他表態希望競選會長職,而他也深信陳友信是其合適的接班人。

他表示,即便古潤金已表態將競選會長職,但他認為以陳友信在華團服務逾20年的經驗,再加上陳氏的競選意願、素質和能力,將會是會長職的合適人選。

否認說過保持中立
對於本身公開表態支持陳友信一事,黃漢良重申,作為一名領導人,不能只是保持中立,凡事都必須要有自己的立場。

「我要說的是,我從未說過在今次隆雪華堂改選中保持中立的態度。作為一名領袖,一定要有立場。」

隨著隆雪華堂即將舉行改選,會長職出現「陳古之爭」的局面,擔任了兩屆會長的黃漢良,力挺陳友信作為接班人,對陳氏的選情自然大有幫助。

不過,作為華社活躍領袖的古潤金也不是省油的燈,古氏已得到一些董事的支持。
因此,今次陳古兩人勢必展開一場激烈的會長之爭,惟目前選情一直在變,最終隆雪華堂會長將鹿死誰手,仍是個未知數。

本刊的话
(01) 黄会长不需要感到惊讶,人各有志, 古润金有权参与竞选,陈友信Vs古润金之战应该交给代表决定。

(02) 隆雪华堂开口闭口谈民主自由,人权自主,为什么不能心平气和接受古润金参选?

(03) 黄会长表态力挺陈友信,失去中立地位,竞选期间恐怕言多必失,还是少讲为妙。

(04) 黄会长偏帮陈友信,暗中拉票不碍事,公开护航,以后遗症多多。

(05) 黄会长的话,好象暗示古润金贪图领导大型社团,对小型社团不感兴趣,对古氏不公平。

(06) 古润金出钱大手笔,看在钱的份上,一些基本票源一定会有的,可惜,不能威胁陈友信掌握胜算。

(07) 古润金长期出钱出钱,支持这个组织,捐助哪个团体,现在想通了,与其替别人做嫁妆,不如自己结婚嫁人,当上隆雪华堂会长威水加威风啊。

(08) 华社领导人都是有了雄厚的财力,才想到力争党团高位,提升形象,制造附加价值,古润金走的路,跟其他人没有分别,错不了,对不完。

(09) 可惜,可惜啊,古润金身在隆雪华堂,此堂非一盘堂口,乃卧虎藏龙、精英聚集的地方,古润金挂上典型生意人的招牌,由拉票开始,一直输到算票揭晓。

(10) 换着别个社团,古氏财力雄厚,出钱豪爽,分分钟可以改写历史,击败盘据11年的陈友信,可惜,隆雪华堂有异类传统、是与众不同的团体。

(11) 陈友信担任署理长达11年,得到卸任会长公开力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等了11年应该能够一圆夙愿。

(12) 隆雪华堂陈古之战,说拉票剧烈,乃言论抄作而已,陈派胜利乃预料中事。

(13) 陈友信胜出将影响9月间的华总改选,因为陈友信的最终目标,至少攻下华总署理总会长,或者索性争夺华总总会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