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09

背死书、死北书、背书死

明年限制SPM報考10科
转载自东方日报
24/05/2009


(吉隆坡23日訊)教育總監拿督阿里慕丁指出,教育部最遲將在明年開始,限制大馬教育文憑試考生只能報考最多10個科目。

他也表示,該部或許無法在今年開始實行上述政策,因為今年將參與大馬教育文憑試的考生,已作出註冊了,同時該政策也被今年的考試流程表限制。

「如果可能的話,我們希望能盡快在今年落實有關政策,否則我們將延遲至明年才開始實行,限制所有考生最多只能報考10項科目。」

他在武吉加裡爾國家體育館,出席「第51屆MSSM運動比賽」閉幕禮後,在記者會上如是表示,他認為基本上只要在有關考試報考8至9項科目,就已經很足夠。

「無論是來自寄宿學校或普通中學的考生,有關方面將會對此進行更加全面的評估,以決定限制每一個考生最多能夠報考多少項科目為標準。」

阿里慕丁也披露,下星期他將會見大馬考試局,雙方將會一同對此課題進行更深入的探討。
另外,阿里慕丁不忘呼籲學生們,在注重課業的同時,也該積極的參與學校課外活動,將來為考入政府大學能添加額外的優勢。

本刊的话

(01) SPM考试是SPM考试,不应该跟JPA奖学金牵连在一起,必须分开来谈论。

(02) 教育民主化,教育部不需要剥夺学生的权利,他们要考多少科,就考多少科,跟JPA奖学金的遴选标准,没有直接关系。

(03) 以前有SPM考生拿到20个A,教育部不是大事渲染吗,现在怎么改变立场?

(04) 2000份JPA奖学金肯定不够分配,但是,只要遴选标准做的透明公平,人民要怪罪就让他们怪罪吧。

(05) 如果数额不够,高官权贵的孩子,就一律驳回申请,不管他们的成绩有多好。

(06) 成绩揭晓,记得在报纸上刊登名字,给人民查阅批评,看看是政府做的对,还是人民自私自利?


(07) 我国的家长也是的,个个三姑六婆式的,整天好管闲事,问来问去,“你的孩子拿多少个A”,好象多拿A就是好孩子,家长脸上光彩。

(08) 其实,这些都是少受教育的家长,不要怪罪他们,他们自己没有受过好教育,把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以为考到一排A,以后孩子做律师、做医生,一定是成功人士。

(09) 谁说多拿A就是聪明的孩子,IQ高的孩子?说穿了现在的孩子整天补习,演练习题,拼命背死书罢了,机械式作答就拿到高份数。

(10) 问问那些考到一大排A的学生,他们绝对不敢当众承认,自己因为日夜补习演练,背死书、死背书、背书死,才考到一排A,他们全部都说,是老师的教导,是父母的管教,是自己平时勤力用功,用IQ脑力,所以才考到一排A。

(11) 问问那些大富大贵的人,他们一定也说,他们出身贫寒,靠奋斗白手兴家,建立今天的成就,他们哪肯承认,自己当年曾经从事非法事业、依赖不义之财,登上飞黄腾达 ?

(12) 所以吗,报纸应该少登这些状元生的新闻,减少不必要的虚荣心,以后就好办了。

(13) 区区SPM考试罢了吗,何须浪费时间剧烈讨论?高等教育不是有问题吗,为什么不能引起剧烈争论?

(14) 你知道,今天的大学制度也面对素质低落、师资差劲的问题,情况比SPM考试更严重,但是,大学里的事情,家长都没有能力站出来讨论,因为他们都没有受过大学教育,所以永远不能形成剧烈的争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