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09

507开会成不成、政治僵局依旧在

指霹州會騷亂不應發生
國會副議長感遺憾

星洲日报 09/05/2009

(布城)國會副議長拿督旺朱乃迪
今日(週五,5月8日)表示,他對週四(5月7日)發生在霹靂州議會上的騷亂事件,感到極度遺憾和難過。

“這件事根本不該發生,可是它卻發生了!”

旺朱乃迪接受《
洲日報》訪問時指出,霹靂州議會騷亂事件令人感到丟臉和淪為笑柄,他衷“祈禱”這類騷亂事件不會發生在國會議會上。

旺朱乃迪表示,在討論霹靂州議會騷亂事件時,人們必須清楚瞭解引起此事的
因後果。
他強調,他一直有跟進霹靂州議會的情況。

“說穿了,就是有一方在議會內已失去數議席,可是卻不接受事實。”

他說,民聯在308大選後確實獲
多數議席而取得執政權,可是後來有3名民聯議員宣佈成為支持國陣的獨立議員,所以現在是國陣占有多數議席和可以執政,這是事實,沒有人可以否認這點,尼查和他的議員們應該認清這點。”

他表示,大家必須明
在民主精神下,不管是多一席還是多數席,都算是贏得多數議席和可以執政。

議長須中立不可循私
旺朱乃迪也表示,不管是任何議會的議長,最重
是主持議會時保持公正、中立和嚴格遵守議會常規,絕對不可循私或褊袒自己的黨,也不可以玩弄政治。

針對警方進入州議會強行將西華抬離現場,旺朱乃迪說:“
對警方被牽涉入內感到非常難過。”

本刊的话
(01) 晴天霹雳,霹雳州权争继续深化,大乱特乱、喧叫嘶喊的现象,给人民留下十分恶劣的印象。

(02) 朝野民选议员领取大笔津贴,享受种种特权和地位,除了吵架喧闹,争权夺利之外,没有事情可做咩?

(03) 507会议开或不开,其实没有分别,不能解决霹雳州政治僵局。

(04) 国阵民联互相指责,大家不必一百步笑五十步,讲完一句,彼此彼此罢了。

(05) 解决霹雳州政治危机,解决大臣双胞、议长双胞,只有人民可以作主,解散议会,还政予民,正是时候。

(06) 副议长旺珠乃迪说的对,民主议会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可惜,事实摆在眼前,你说说该怎么办?

(07) 旺朱乃迪置身度外,讲话一定公正不偏,可惜,涉及权争的党领袖及民选州议员,哪来如此深明大义。

(08) 换着旺朱乃迪本身是霹州59个州议员之一,谁相信他会讲这种话?

(09) 如果身在其中的州议员如此明事明理,政治圈子哪会这么乱上加乱?

(10)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其实不尽然。朝野人马只知道非赢不可,施尽手段出奇制胜,结果民主政体是大输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