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隆雪华堂选举: 未投先乱?

隆雪華堂改選風雲 
不知投票代表,6人促選委辭職

转载自东方日报 12/05/2009

(吉隆坡11日訊)隆雪華堂改選越演越烈,原任隆雪華堂副財政鄒壽漢等人今日譴責選舉委員會,無法公平和透明化公開91張委託投票書和59個更換代表通知書,可謂黑箱作業,應引咎辭職。

鄒壽漢表示,選委會採用不公正和不透明的方式處理上述事件,是在剝奪會員的知情權。

也是雪隆嘉應會館會長的鄒氏說,隆雪華堂一直推崇民主和公平,但為何在改選時選擇破壞這個理念,「隆雪華堂是光明正大的團體,不是私會黨,選舉是光明磊落,但現在(不公開)是誰的隱私?」

鄒壽漢、惠州屬團體總會長拿督吳國強、雪隆聯邦直轄區東安會會長陳景鵬、雪隆中山同鄉會署理會長許伯成、隆雪客總羅金德以及雪隆校友聯會長吳治平今日召開記者會,質疑選委會的透明性和公平性。


鄒壽漢強調,章程內並沒規定不能公開委託書和通知書,候選人和代表有權知道投票的人是誰,因此選委會不能忽視民主的存在。

他認為,有必要公開的其他原因是,讓會員和代表檢驗委託投票的名單和通知書名單內的會員,是否為合格會員或屬於54個被凍結投票的社團之一。

此外,吳國強表示,選委會成員是民權委員會主席謝春榮、副會長蔡慶文、社會經濟委員會主席戴炳煌、董事黃創成及董事程道中,其中前4人也是候選人。「這4人是裁判又是球員,根本就不公平。」

冀改選後修改章程
他說,即使隆雪華堂改選可使用委託代表投票,但也不應濫用。


「這種黑箱作業,對民主來說已經死亡,委託書和通知書必須公開,社團代表和通知書(的名單)到底是真是假,我們不知道。」

他指出,如果隆雪華堂缺少資金在報章上刊登名單,那他可協助籌款,讓所有會員瞭解名單。

他們都希望改選後修改章程,以便日後不會發生任何不公平的事,在有機制的情況下進行改選,減少弊端。

鄒壽漢說,2006年選舉有會員名冊,但今屆改選沒會員名冊。「就算是國家選舉都有選民名冊,但隆雪華堂這次沒有(名冊)。」

他們希望選委會遵守選舉細則和慣例,不能因為怕輸就違反規則。

本刊的话
(01) 雪华堂挑战派句句真话,捍卫民主人权,落实公平选举,是必须言行一致,不是讲一套做一套。


(02) 把委托代表的身份匿藏起来,不让候选人接触拉票,不给人家检视查询,这是那一门民主学问?

(03) 正规代表+委托代表的名字,一定要展示出来,至少在会所大厅展示,给所有候选人联络拉票,简单的理由,你们不明白咩?

(04) 来届大选,如果SPR把选民名册匿藏起来,只有执政党候选人可以过目,禁止其他政党查询,雪华堂敢不敢站出来说SPR你OK?

(05) 为什么加为什么?难道这些委托投票代表,不敢见人,不愿意见人,或者选举委员会刻意偏帮当权派?

(06) 雪华堂向来反对官方机密法令(OSA),但是,本身组织比OSA更OSA。

(07) 提到选举,雪华堂经常指责选举委员会(SPR)办事不力,不时还建议SPR应该怎样做,怎样办,可是,现在自己主持一场小小规模选举,竟然乱成一团,可耻可笑啊。

(08) 你知道吗,SPR主持全国大选,选民人数超过一千万人,而雪华堂选举只有区区几百个人投票,竟然未投先乱?

(09) 为什么站在挑战派前线的,绝大多数是隆雪区的客家人,莫非只是客家有民主意识,其他籍贯人没有?

(10) 雪华堂主办一场选举,过程如此生事生非,民权民主金字招牌,该当何解?

(11) 提名参选的人应该根据公平原则,即刻推出选举委员会,简简单单的选举细则,都不明白吗?

(12) 民主,民主,落实民主应该是理所当然的,爽手爽脚的,不需要等到人家出声骂架,选举委员才肯依章行事,这样的民主其实不是民主了,选举委员会应该集体辞职谢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