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马华拉人失败,马华不比民政吃香?


無黨籍被施壓辭沙副首長
陳樹傑加盟民政黨

转载自2009年5月6日 中国报

(亞庇5日訊)遭國陣成員黨炮轟無黨籍、不配出任沙巴州副首席部長的拿督陳樹傑,今日和先前不認同沙巴進步黨退出國陣而退黨的伊羅步拉區州議員區錦華,一同加入民政黨。

民政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是趁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出席當地一項與民聚會前,宣佈兩人加盟,並指出兩人將在近期內呈交入黨表格。

許子根指出,事先已知會納吉和沙巴首席部長拿督斯里慕沙安曼,兩人的加盟經獲得他們祝福。
原是沙巴進步黨署理主席的陳樹傑,是在該黨於2008年9月17日宣佈退出國陣而決定退黨后,長達9個月無黨籍,引來沙巴國陣成員黨炮轟,要他辭去副首席部長及州內閣基礎建設發展部長職。

隨著這兩名沙巴州議員的加盟,讓在去年大選只贏得2個國會議席和4個州議席的民政黨,增添了兩個州議席,更獲得一個沙巴副首長職位。

詢及民政黨會否委任陳樹傑任何黨職時,許子根指出,會在適時宣佈。

陳樹傑:入民政是基層意願
陳樹傑受詢時指出,會選擇民政黨主要是依據基層的意願,而非全全依據他個人的意願。
“我要告訴我的支持者,我已為他們尋找到他們的‘家’。”

他坦承,要加入民政黨也非易事,因為必須事先和其他成員黨討論及獲大家同意才能加入。
詢及被施壓請辭的問題時,他相信,不滿他的人相信會繼續要他辭職。

“我瞭解他們的感受,所以我不在意,但重要的是,他們應瞭解我。”

本刊的话
(01) 马华民政事先齐齐渡海争夺陈树杰及同僚区锦华双双跳槽,最终民政赢得两个无党派人士的欢心。

(02) 马华有15国31州,民政有2国4州,组织规模谁大谁小,根本不用拿来比较,怎么民政在沙巴变得吃香?

(03) 马华比民政更早东渡沙巴,做来做去没起色,虽然国阵执政沙巴,马华代表没份担任官职。

(04) 巫统东渡沙巴,马华跟着东渡,巫统一手掌控州政权,担任首席部长,马华呢?马华怎样啦,不说也罢了。

(05) 沙巴是风下之乡,山高皇帝远,西马政党企图遥控沙巴政治(巫统例外),永远力不从心。既然如此,马华何须注放心血,分散资源,到东马碰运气?

(06) 民政党无端端发达了,“执到”两个州议员和一个副首席部长,不可不说是一个天大的突破。

(07) 民政发达了,民政党威水了,除了巫统之外,它是第二个在东马州政府拥有官职代表的西马政党。

(08) 沙巴人看民政党的优点,在于它的多元种族性质,往后能够借助这个优势,向卡达山人及其他地方土著伸出橄榄枝,扩充组织就不成问题。

(09) 陈树杰当时不跟随杨德利退党,是为了保住副首长官职,现在“心甘情愿”加入民政,说是符合基层的意愿,算了罢,何必编制花言巧语,讲穿了只不过为了官职权位而已。

(10) 退党为了官职,不退党也是为了官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