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Penanti 补选预报: 3个独立人士丧失按柜金


本南地州席補選:選舉官就緒 32投票箱運抵

东方日报
30/05/2009

(大山腳29日訊)本南地補選即將在兩天後進行,目前正是選委會工作人員最繁忙的時候,他們今早已將32個投票箱運到國家青年技術學院禮堂(IKBN),為後天的投票日做萬全準備。
在明日清晨6時,警方會護送票箱到各投票站,並在明早9時,為工作人員進行最後一次的匯報。
大山腳國家青年技術學院禮堂將作為本南地補選的提名及計票中心,而郵寄選票則在威中縣選委會行動室計算。
該補選共設有9個投票中心,其中8個設在學校,1個設在禮堂,共32個投票站,執行官員則有242人。
另外,選委會也準備了50輛輪椅,用來接送行動不便的選民。
為確保選民能在公平及安全的情況下履行選民責任,選委會在本南地州席補選將加強執法。
選委會已表明,根據《1954年選舉罪行法令》26(1)條文,沒有人能在投票日當天進行任何形式的拉票活動,包括設立投票查詢站(Pondok Panas)。
不過,選委會不會阻止政黨載送選民投票,只是不能存有拉票性質。
根據《1954年選舉罪行法令》27(1)條文,任何人若觸犯這法令,一旦被證實有罪,將被罰款5000令吉,及吊銷參選或投票資格長達5年,包括中選人。


本刊的话

(01) Penanti 补选是2007年初彭亨州Batu Talam 补选之后,最没有看头的补选。

(02) 国阵不参选,造成公正党面对3个独立人士提名凑热闹,输赢结局不需要等到开票和算票。

(03) 以前、现在和将来的政治气候,独立人士应有自知之明,不能胜算,何必不参选?

(04) 两线制成形了,独立人士喜欢不喜欢,还是要靠边站的。

(05) 如果要参政,独立人士一定要找到一个归宿,参加政党才有希望做YB。

(06) 独立人士啊,你们怎么可以说,国内没有一个政党真正符合你的理想,你以为自己是什么东西,你的政治见解这么独特?

(07) 别欺骗自己了,你们露面参选,纯粹搞个人主义,搞宣传罢了。

(08) 明天31/05/2009投票,预料,3个独立人士全部丧失按柜金。

(09) 公正党曼梳胜算,多数票接近6500张左右。

(10) 曼梳胜算已定,做好准备担任槟州第副首席部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