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1, 2009

漫骂自己人也算敢怒敢言

林冠英:蔡細歷言論被指個人立場‧“翁詩傑不再敢怒敢言”
星 洲 日 报
21/05/2009

(檳城)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說,他對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指副手拿督斯里蔡細歷支持解散霹靂州議會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而非馬華立場的言論,感到非常失望和遺憾。
他說,翁詩傑有關的言論已經違反了當時競選及出任馬華總會長時,發表立場要採取民主原則和精神,要聽取民意,敢怒敢言,並成為人民喉舌的承諾。


他說,今天的翁詩傑不再是敢怒敢言的領袖,這非常令人失望。
“看來,翁詩傑的承諾自己無法兌現,現在反而需要蔡細歷來替翁詩傑履行承諾。”

讚蔡細歷敢說真話

他也藉此機會表揚蔡細歷敢說真話的勇氣,而且敢做翁詩傑不敢做的事。
翁詩傑早前發表聲明,蔡細歷支持霹靂州解散州議會的言論純屬個人立場,而馬華的立場與國陣最高理事會的決定是一致的,即等待法庭的裁決後再做出決定。
林冠英說,報章多報導及一些民調都顯示人民的意願是解散州議會,重新來場選舉,還政於民,但是翁詩傑的言論已經違反了其要聽取民意的承諾。

林冠英是於週三接受法國駐馬大使馬克巴爾迪的禮貌拜會後,向記者發表談話。
為討好巫統違背承諾

他認為,翁詩傑不應該為了討好巫統,就違背自己的承諾,放棄人民和放棄蔡細歷。因此,他希望翁詩傑能夠反省,回頭是岸,兌現做人民喉舌的諾言,要言行一致支持解散霹靂州議會,還政於民,讓人民選出心目中的大臣和政府。
“讓我們都站在民主和歷史那邊,而非支持獨裁和封建的思想。”
他說,除了蔡細歷,前首相敦馬哈迪、國會上議院議長阿都哈密和東姑拉沙里雖然都是國陣的成員,但是還是表明支持解散霹靂州議會,因為這些人都選擇站在民主和歷史這邊,而不是站在獨裁和封建那邊。

本刊的话

(01) 林冠英后知后觉,现在才发现马华老总不是当年的老总,失去了敢怒敢言的作风。
(02) 告诉你,从当选老总哪一天起,老翁就变质啦。
(03) 老翁变质啦,但是不要紧,他做了老总,作了部长,没人能够教他怎样做的,包括林冠英。
(04) “我知道怎么做,我不需要你们教我怎样做”,这句听来够熟络吗?
(05) 告诉你,上面一句话不单讲给党员听,对象包括所有的人,自然包括林冠英首席部长。
(06) 林冠英多管闲事,人家少讲两句话,关你什么事,你要讲话,就自己讲个够本吧。
(07) 讲话算什么,少讲两句,反而可以做官做久一点,多讲多失,官位恐怕不长久。
(08) 谁说老翁不是敢怒敢言,他骂蔡细历有问题,骂的痛快、骂的彻底,也算是敢怒敢言的行为啊。
(09) 内斗内行,外斗外行,敢怒敢言,用在自己人身上更加有满足感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