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没有进步党、国阵可以进步


納吉:須先獲註冊局報告‧未確定出席進步黨大會
星洲日报
2009-05-27

(吉隆坡、布城)首相拿督斯里納吉週二(526日)指出,他須事先取社團註冊局的報告,確定人民進步黨的地位後,才決定是否出席人民進步黨於6月7日舉行的代表大會。
他為聯邦土地發展局集會開幕後,在聞發佈會上受詢及人民進步黨主席鬧雙包的事件時,打趣的說:“現在個馬來西亞,現在看來是沒有一個人民進步黨,而是出現兩個人民進步黨!”。
問他是否會以國陣主席身份為人民進步黨代表大會開幕時,納吉說,他必須先向社團註冊局確定人民進步黨的地位後,才能決定。

慕尤丁:不支持任何一方

副首相兼國陣署理主席丹斯里慕尤丁週二也表明,他在人民進步黨的問題中將採取中立的立場,不會支持任何一方。
慕尤丁週二接見人民進步黨主席拿督維斯和聆聽後者陳述人民進步黨發生的問題。
他說,為了公平起見,他也決定在這一兩天內接見拿督慕魯基亞,聽取另一方的說法。
慕尤丁說,做為國陣署理主席,他必須保持中立,他已向卡維斯解釋不讓黨的問題拖延太久,以免影響國陣的威信。

卡維斯:願與慕魯基亞會談

卡維斯表示,如果慕魯基亞要採取文明及君子的態度與他會談,他願意與後者會談,商討解決人民進步黨問題的方式。
“如果他有誠意,又愛國陣及人民進步黨,應該解決問題,而非讓黨及個人一再成為笑話。”
他在會見慕尤丁後向媒體表示,人民進步黨約10個月就知道慕魯基亞會有所動作,也一直給他時間及機會解決問題。

婦女組女青團挺卡維斯

另一方,人民進步黨婦女組及女青年團,週二表態全力支持拿督卡維斯繼續領導進步黨。
進步黨婦女組主席拿汀約瑟芬安妮指出,卡維斯及人民進步黨最高理事會為黨員選出的執委,他們是合法的領導層,拿督慕魯基亞和他的支持者也是參與黨選的一份子。

她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慕魯基亞召開的“特大”並不符合黨章的8.6條款,而且是以自我辯護為藉口號召集會,而非召開特大,部份出席的“執委”也非黨員。

人民進步黨婦女組及女青年團將要求黨最高理事會馬上永久撤銷慕魯基亞的黨籍,並促納吉允許進步黨撤首相署副部長的人選。

本刊的话

(01) 首相纳吉做对了,暂时置身度外,保持中立,彻查清楚后,才决定出席进步党大会。

(02) 如果调查报告证明进步党的合法性受到质疑,索性把它冻结起来,禁止党主席参加国阵会议。

(03) 半岛的国阵成员党太多内部问题,巫统、马华、国大党、民政党,每一个党都有问题,首相不严正处置,他们继续搞三搞四,是时候给点厉害他们看看。

(04) 进步党,哎哟小小政党而已,平日不见他们搞活动,看不到他们的支会会所招牌,只有在大选拉票或者迎接首相到访,他们就不知从哪里三拉四扯,筹备一大批人出席捧场。

(05) 进步党党员出席国阵集会,一定穿上巴迪党服,你知道为什么吗?

(06) 如果他们不穿上党服,印裔党员将被人误认为国大党党员、华裔党员被误认为是马华或民政党员,剩下来的马来党员将被人看成是巫统党员,身份认别都成问题,你说这个党冤枉不冤枉?

(07) 从以前乱到现在,进步党内部盛产“动乱型领袖”,姑且宽待这些人,国阵形象将被拖累拖跨。

(08) 以前敦马在位,曾给他们机会平息内部动乱才重返国阵,结果花掉两届大选的时间,成功解决内部问题。

(09) 这次不同了,308后非常非常时期,首相应该果敢取舍,给他们一个限期,不能解决内部问题,整天吵吵闹闹,叫他们自己打包回去吧。

(10) 卡维斯慕鲁基亚50步笑100步,沉醉动乱没有进步、除掉进步党,国阵才能进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