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巫统为了人民而改变,OK加OK


首相深入民間最好方法
直接接觸非馬來社會

转载中国报 11/05/2009

(吉隆坡10日訊)政府內部認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上任一個月提出的施政概念“一個馬來西亞”,若要有效深入民間,最好的推銷員還是首相本身。

由于種族關係仍是我國的課題,因而納吉計劃直接與非馬來社會接觸,這可能犧牲國陣成員黨,如馬華和國大黨。

一名行政人員告訴“馬來西亞局內人”,因馬華和國大黨仍受一些問題困擾,所以首相必須向非馬來社會直接傳達他的訊息。

馬華黨內目前出現第一和第二號人物之爭,表面看來,該黨無法協助國陣贏回華裔支持。
研究顯示,華裔對國陣的支持已從2008年大選時的30%,跌至15%。

國大黨的情況更糟糕,主席拿督斯里三美威魯不願卸任,導致國陣無法贏回印裔選票。
該名官員說:“我們希望,如果大馬人對成員黨的有效性有所保留,他們能夠視納吉可以公平對待所有人。”


本刊的话
(01) 首相乃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全民首相,勇敢越过族基政党的藩篱,与各民族贴近互动,人民看在眼里,心里感动啊。

(02) 一国之宰相,首相终归是首相,首相微服出巡,贴身慰问人民,一定能令人民受宠若惊。

(03) 以前的马华、民政、国大党各自拥有本身的吸引力,大选补选时,巫统可以高枕无忧,视非马来选票十拿九稳。

(04) 现在的环境格局不同了,马华、民政和国大,如同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继续依赖他们,撞板多过吃饭。

(05) 讲的一点没错,马华面对老大老二内斗不休,民政失去槟州政权,随时没落沉沦,国大党和印裔社会破镜难圆,三党里里内内的问题,比起巫统自身问题有过之而无不及。

(06) 看看武吉甘当国会补选,十八丁华人区的票箱,马华民政落力拉票,打开时候内里装着85%的选票是画给回教党的,你说怎么样,巫统能不另作打算吗?

(07) 巫统埋怨马华、民政和国大党帮不上忙,或者越帮越忙,马华、民政和国大党则责怪巫统改变不足,转型不力,你讲我不好,我说你不行,选民听了看了,会怎样想?

(08) 民联节节逼进,在回教党、公正党尚未广泛渗透非马来社会之前,巫统只有大胆突破,方能扭转局面。

(09) 巫统越线拉票,冲击国阵的传统结构,成员党领袖定有微言抱怨,可是,往深一层想想,民主政治的主人是谁?绝对不是政党领袖,而是手握选票的人民。

(10) 党领袖埋怨气愤,暴跳抗议,都不碍事,只要人民高兴就好,把一张张选票投过来,可保政权万无一失啊。

(11) 巫统为了人民而改变,不是为了政治盟友而改变,绝对OK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