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7, 2009

PKFZ 稽查报告延迟出炉, KPI制度如同虚设?


巴生自貿區報告延遲公佈

星洲日报 07/05/2009

(吉隆坡6日訊)基於必須獲得負責稽查工作的普華永道之同意,巴生港務局今日表明延遲公開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計劃的稽查報告。

巴生港務局主席拿督李華民透露,普華永道表明巴生自貿區的稽查報告屬於巴生港務局的機密文件,禁止複製及分發報告中的任何部分,因此,該局必須獲得普華永道的同意,才可以公開有關稽查報告的內容。

李華民保證速解決
他今日發表文告表示,在接獲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傑的指示後,於4月30日致函給普華永道,尋求對方的同意,以便對外公開報告的內容。「5月4日,普華永道在回函中表明將在特定的條件下,同意讓我們對外公開報告的內容。」

他指出,他於5月5日與普華永道的代表會面後,決定召開緊急董事會議,希望可以獲得董事的認可,在特定的條件下解密有關報告。

李華民說,他已針對此事告知翁詩傑,他必須解決技術課題後,才可以對外公開巴生自貿區的稽查報告。他也保證,將盡快解決有關問題。

翁詩傑是在上週三(4月29日)指示巴生港務局在一週內公佈自貿區的調查報告,惟到了所指定的期限,港務局卻因為技術上的問題而無法如期公開這份稽查報告。

另一方面,針對《太陽報》今日的封面頭條洩漏了稽查報告的內容一事,李華民表示關注,同時也強調港務局與此事毫無關係。

根據《太陽報》的報導,巴生自貿區計劃的稽查報告指出,巴生自貿區因為存在管理不當、秘密交易、利益衝突以及不透明化導致原本8億4500萬令吉的開支劇增至46億令吉。
本刊的话
(01) 李华民接到交通部长延长委任一年,心里高兴极了,马上公布在5月8日之前公布巴生自贸区(PKFZ)稽查报告,现在无法兑现承诺,如此简单的KPI也无法办到。令人太失望啊。

(02) 首相推行KPI,马华总会长说了,马华当官职党要有个别的KPI,如今不能兑现,该当何罪?

(03) 早知Price Water House 稽查公司限制公开发布,为什么大声放话,可以在5月8日之前公布?

(04) 讲了不做,或者延迟做,都是不良的示范,都不能符合KPI制度。

(05) 普华永道(Price WaterHouse)是一家国际著名的稽查公司,积极主张清廉正直、企业监管,绝对没有正当的理由阻止报告公布于世。

(06) 如果事前知道Price Water House 有权阻止报告公告天下,巴生港务局当初为何花掉大笔钱聘用这家kakacaucau的稽查公司?

(07) PKFZ 报告内幕重重,惊动各界,交通部长决定不要涉及,把责任推给李华民,换着是邀功贴金的新闻,你怕部长不抢先公布吗?

(08) 李华民获得连任一年,代价是代替部长公布PKFZ丑闻报告?

(09) 报告未解密前,THE EDGE及 THE SUN 泄露大量内幕消息,到底是谁的杰作?

(10) 李华民否认涉及发放内幕消息,可是,怀疑他的人恐怕多过相信他的人。

(11) PKFZ 稽查报告何时公布?第一次说官方文件需要时间解密,第二次说;Price Water House 出声kakacaucau, 第三次还有什么借口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