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进步党闹出双胞、国阵该叫它打包

特大推翻卡維斯 慕魯基亞掌進步黨

转载自东方日报
25/05/2009

(布城24日訊)人民進步黨黨爭升級,被開除黨籍的前最高理事兼首相署副部長拿督慕魯基亞派系今日單方面召開「特大」,一致通過推翻該黨主席拿督卡維斯為首的領導層,並推舉慕魯基亞為新任黨主席。
慕魯基亞在這項「特大」中,不戰而勝被推選為「主席」。他在記者會上聲稱,本身獲全國支部代表選出,而根據黨章,今日的「特大」是有效的。
「我接受支部代表所作出的決定(選我為主席),相信他們是經過深思後才做決定的。」
慕魯基亞派系今日中午12時在布城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特大」,並通過6項議決案,包括推選慕魯基亞為該黨新任主席,並推選3名新任副主席和25名新任最高理事,慕魯基亞也即時宣佈其領導陣容。
他表明將在明早9時,前往社團註冊局告知今日特大所發生的事情,並交由社團註冊局核准這項特大的議決案。
他表示將與首相拿督斯裡納吉會面,告知今日特大的來龍去脈,讓首相瞭解進步黨所發生的事情。他也聲稱,今日的特大是由全國支部在符合黨章的情況下召開的,出席的支部代表多達1760名,而目前全國依然活躍的支部共776個。
無確實人數代表
詢及全國中央代表的人數時,慕魯基亞表示,確實的數字無法得知,但該特大並沒接受已被社團註冊局撤銷的支部代表。
他說,律師團將處理所有的法律問題,因此他不便透露任何細節。「我不是主辦(特大)當局,他們邀請我,我就出席,就是這樣。」
問及根據黨章,只有黨主席可以召開特大時,慕魯基亞說:「沒有,沒有這回事。法律問題交由律師處理。」
針對他獲特大選為黨主席,將使該黨出現兩位黨主席一事,他激動地表示,今日的特大已通過議決案,開除所有的原任最高理事,因此何來兩位黨主席。
媒體進一步詢及首相納吉也不知道今日這場特大的召開時,他說:「今天之後,他(納吉)會知道的。」



本刊的话

(01) 自从SP和DR西尼华沙甘兄弟先后过世,在进打谷称霸一时的进步党,一直在退步沦落。

(02) 90年代末,进步党开始复原,有一点点表现,可惜,308大选输掉全部席位,党领袖还在斗乱斗臭。

(03) 进步党是小小的蚊型政党,整天来麻烦首相接见,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底他们搞什么?

(04) 看来看去,失去或保留进步党,对国阵没有分别的,首相何必浪费心机,为进步党的动乱操心?

(05) 进步党闹出双胞主席,霹雳闹双胞大臣、双胞议长,这个年代大家都在闹双胞?

(06) 以幕鲁佳为首的挑战派,混乱中闪电开会,明眼人看出,这场特大是乱做乱对的。

(07) 政党的章程,哪里可能允许党员闪电开会,闪电改选,闪电组成新届领导?

(08) 进步党不如改名为闪电政党吧。

(09) 以前敦马时代,进步党曾经闹出双胞领导,结果被国阵冻结会籍,现在旧事重演,应该怎样办理呢?

(10) 对了速战速决,进步党不能进步,是国阵的伤痛,应该开会暂时吊销会籍,以免拖累国阵的复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