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7, 2009

林立迎太天真了


林立迎吁馬華黨員施壓‧要求翁撒銷指控《號外》

27/05/2009 星洲日报

(吉隆坡)聯邦直轄區行動黨宣傳秘書林立迎吁請維護新聞自由的馬華黨員,群起要求一個前後矛盾、大擺官架子的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在7天內撒銷對《號外週報》的無理指控。
他說,倘若翁詩傑拒絕這樣做,馬華黨員就應該要後者辭職。

林立迎也是泗岩沫區國會議員,他發表文告說,翁詩傑未當馬華總會長之前,曾揶揄國內的言論禁區林立設限,喻為“病牙”,處處碰不得;然而,才當上總會長不久,翁詩傑就向警方投報華文媒體,史無前例的要求當局援引印刷及出版法令和刑事誹謗調查《號外週報》。

“這不禁引人省思,是不是媒體越來越自由,甚至太自由,一般民事法令控制不了局面,得引用印刷及出版法令和刑事誹謗來調查才能成事?還是今非昔比,今時不同往日?

他說,當首相和內政部長都已宣稱要檢討各種過時的法令,在全體華社期待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當兒,翁詩傑不但背道而馳的要告《號外週報》刑事誹謗,還要求當局援引印刷及出版法令來調查,是大開民主倒車。

他說,媒體是行政、立法、司法以外的第4權,翁詩傑不但沒有捍衛這第4權,要政府檢討不合時宜、對新聞從業人員不公的各項法令,還反過來發律師信及報警指控媒體,真的是讓人噓歎,應驗了他本人寫過的一句話,“愈是位尊權重,愈是不想自己得來不易的權位備受任何進諫的衝擊”。


本刊的话
(01) 林立迎太天真了,竟然叫敌对党的党员攻击自己的总会长。

(02) 翁诗杰告媒体,反对党站在媒体那边,是必然的事情,如果林吉祥告媒体,马华也会站在媒体这边的。

(03) 林立迎有没有搞错,政治圈子会有“正义”和“良知”这两个字吗?

(04) “正义”和“良知”,讲讲就算了,马华党员没有,行动党党员同样没有,不必50步笑100步。

(05) 政治是这样的,如果马华党员心里曾想过要讲讲翁诗杰,现在行动党人先讲了出来,马华党员就不会再出声了,因为这样做等于听命于林立迎。

(06) 翁诗杰告媒体,事先没有在中委会通过议决,党员何来责任?

(07) 翁诗杰告媒体,是媒体和翁诗杰之间的事情,跟马华党员和领袖无关。

(08) 那些爱捧脚的马华党员还没有站出来说;“我们全力支持总会长起诉媒体”,就好了,林立迎还想怎样?

(09) 政治嘛,人人为自己、自己为自己,如果有机会当官,别怪从政者出卖良知和灵魂啊。

(10) 以前的媒体,看到翁诗杰被人打压,连成一线替他出头,现在老翁一朝得势不饶人,媒体自作自受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