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中委总辞重选变成全党总辞重选?


特委會今開會決定料否決重選提前黨選

中国报
2010年1月5日
獨家報導:謝玉珊


(吉隆坡4日訊)馬華消息指出,明天召開的馬華重選特委會會議,預料將建議不進行重選,不過可能會把來屆黨選提前至今年內舉行。
消息向《中國報》說,由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為首的馬華重選特委會,將在明天召開的會議上,以總辭人數不足無法促成重選為由,否決重選的建議。

消息說,特委會將在會議上作決定,再把決定建議呈給馬華中委會,由中委會作最后決定。

避免有人坐收漁利

“蔡細歷或許會提出建議,提前下屆黨選的日期,最好能在2010年前完成,這也符合早前有指蔡細歷答應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讓后者出任總會長至屆滿為止的說法。”

消息說,不排除提前在今年內舉行的馬華黨選,是由支會開始到中央,全面進行重選。

“如此一來,馬青和馬華婦女組是否也與馬華母體同時重選的爭議,也不會一直處于膠著。”

意味著,馬青總團長和馬華婦女組主席職,也要“隨大隊”重選,以解決翁蔡派堅持的馬青和婦女組也要重選,以免有人坐收漁人之利。

本刊的话

(01) 这篇新闻报导,跟以前的格调不同,显示华文媒体开始承认;廖派坚持总辞重选的立场,注定遭遇失败。

(02) 2009年10月29日,廖派16中委呈上特大请愿要求重选选举,乱上乱下,已超过68天,还不肯收手咩?

(03) 今天的会议预测(1): 直至圣诞节当天,总辞人数不多也不少,只有13名中委,加上蔡细历一人,一共14人,无法凑足21名最低人数。

(04) 今天的会议预测(2):由于总辞人数不足够,14人辞职宣告无效,要求各造即刻收回辞职信。

(05) 今天的会议预测(3): 议决加速落实总会长直选制度,加深党内民主进程。

(06) 今天的会议预测(4):向中委会建议,尽速召开常大一并修改党章,落实直选制度。

(07) 今天的会议预测(5):向中委会建议,在完成修订党章、获得社团注册局核准之后,即刻着手展开全盘重选,由支会、区会直至中央,包括马青及妇女组两大膀臂。

(08) 今天的会议预测(6): 向中委会建议,召集另一场特大,批准全体中委、中央代表及支区会领袖全体总辞,为全党重选铺路。

(09) 总辞重选初步建议正式完成,不过,需要至少9个月至于12个月的时间,完成全党总辞和重选。

(10) 总辞重选,中委总辞重选演变成全党总辞重选,这样OK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