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说好是辩论会、为何改换名堂?

华校培养“文抄猫”引议论 魏家祥邱家金202进行交流
2010年1月29日
光华日报

(吉隆坡28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与历史学家拿督邱家金就教育课题举行交流研讨会将于2月2日(星期二)晚上8时正假隆雪华堂举行。

隆雪华堂会长陈友信指出,早前邱家金博士指华文教育缺乏创意并批评华校所培养的多半是“文抄猫”(copycat)的言论,引起华人社会的广泛议论,该会因此举办该场交流研讨会,而邱家金博土已答应出席。
他说:“隆雪华堂的同伴们都一致认为该课题应以“和而不同”的方式去解决,因而愿意提供一个中立的场所进行交流研讨。”

他指出,设立这场交流研讨的平台主要是倡导正面交流,理性沟通,让邱家金有机会比较完整的表达本身的观点。
他认为任何的议题和看法,都可以理性的表达,当然也必须面对及答复询问,创立理性沟通的风气和习惯,以便将观点说明白,将问题厘清。

陈友信是周四(1月28日)在由隆雪华堂主办、马青总团协办的“拿督魏家祥与拿督邱家金就教育课题交流研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与会者包括隆雪华堂总秘书杨有为及马青总团教育局主任张盛闻。
他说:“邱家金在英巫文媒体有一定的影响力;而魏家祥是马青总团长兼副教育部长;因此两位来针对我国的教育课题进行理性的交流研讨,是非常恰当即时的。”

他透露,为了有更中立的交流平台,大会也特邀请了来自博特拉大学外文系高级讲师庄华兴担任交流研讨会的主持人。

张盛闻:理性沟通 推进社会思想进步

另外,马青总团教育局主任张盛闻表示,为了淡化政治色彩,这项活动找来隆雪华堂举办,以让更多的民众可参与。

“陈友信自愿挺身而出答应举办研讨交流会,是华团或华社学习的好榜样,也是华团应有的责任。”

他希望透过这种理性平和的沟通交流模式,可以制衡社会上狭窄的种族性、情绪性的煽动;对推进我国社会思想的进步,有一定的帮助。

本刊的话

(01) 雪华堂擅长主办民间学术交流,这一次搞出好名堂、博个满堂红了。

(02) 明明是辩论会,马青发出挑战时已说明白了,为什么改称为“交流研讨会”,名堂先走样,内容会不会变质?

(03) 为什么不敢采用“辩论会”,是两方面都有怕输的心态吗?

(04) 60年代邱老博士,对90年代魏少博士,学术老人看好,还是年轻博士占优?

(05) 由于心里有民族情意结,华社以为华小独中是世界上最完美的教育体制,事情是不是这么简单啊?

(06) 华社看问题简单化,邱老博士不是省油的灯,单挑独斗为了取胜,可能再讲出令华社难堪的论调。

(07) 辩论辩论,辩论之后,华小华教独中会比以前更强大吗?

(08) 辩论辩论,辩论之后,华社不必捐钱建华小、搞独中吗?

(09) 辩论辩论,辩论之后,华教问题可以全盘解决吗?

(10) 魏博士身在教育部,一定知道华教问题一罗罗,与其卷入口舌之争,不如多花费精神,协助解决华教的奇难杂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