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0

商联会有输不起的心态?

籌3千萬建新會所 商聯會以會養會

2010 年1 月15 日
东 方 日 报

(吉隆坡14日訊)馬來西亞中華工商聯合會準備籌集3000萬令吉興建新會所,落實「以會養會」目標,解決各屬會及中央理事每年對商聯會開銷的憂慮。

目前,商聯會已籌獲600萬令吉,商聯會也可能把籌集的錢會作適當的投資,以應付長遠開銷。

商聯會總會長丹斯里鐘廷森說,新會所落成後或會把一部分出租出去,以負擔商聯會日常開銷,讓領導人安心服務,不為錢而愁。
他稱,商聯會將在籌集70%、80%建築費後,才草擬會所設計藍圖及找地段,他不排除商聯會會購已興建好的產業或在空地興建新會所,一切以地點為考量。「我們儘量找便宜的地段,若政府能給予我們便宜地段,我們非常歡迎。」

他今日在接收海鷗集團董事經理陳凱希捐獻給商聯會100萬令吉儀式上說,商聯會每年需聘請顧問公司進行各種研究才能向政府提出建議,因此這些工作都要經費。

與華總各籌各的

針對華總和商聯合會同一時間籌款興建會所,華社是否無法負擔得起總值6000萬令吉的捐款,鐘廷森表示,雙方各有各籌款,不會出現爭款事件。「最重要是為會員和社會服務,很多人還是會樂意捐,我鼓勵華總一起籌,各籌各的,不會出現搶捐款的事情。」
鐘廷森今日也高度讚賞陳凱希捐獻100萬令吉,並表示白手起家的陳凱希開拓馬來人商業市場,鼓勵更多馬來人到中國尋找商機,華裔商人應以他為楷模。

他說,陳凱希在之前已捐出30萬令吉供商聯會起訴商聯控股的法律基金,今日再捐100萬令吉給商聯會供發展用途。鐘廷森說,商會每年需準備各種研究報告,每年開銷100多萬令吉,單是依賴屬會及中央理事捐款是有限的。

在場的陳凱希也感激商聯會一直以來提供他商機,這次捐款是抱著感恩心態回饋商聯會。

本刊的话

(01) 方天兴带领华总筹建价值3000万的会所,钟庭森从后面跟上,也是筹建价值3000万的会所。

(02) 方天兴号召“以会养会”巩固组织财务状况,钟庭森随后跟上,也是倡导“以会养会”的口号,是巧合还是抄袭?

(03) 好学不学,连筹款的数目和口号,都是一模一样,真的不能动脑筋多想一点点咩?

(04) 难怪“邱家金”老教授说了话,华校的产品都是抄袭人才,没有创意。

(05) 华总的筹款运动尚未正式推动,商联又来个3000万筹款,想要跟华总比赛筹钱吗?

(06) 比赛比赛,商联应该和华总比赛工作表现,不是比赛筹钱。

(07) 两大华人社团组织,拼命搞宴会、到处募捐筹钱,华社双手都要麻痹软化了。

(08) 商联会为什么一定要筹款,是不是不能输给华总的新大厦,有输不起的心态?

(09) 华社领袖整天讲颜面,讲排场,做事情不求实际效果,华社思维怎样改变?

(10) 华总长期寄人篱下,筹建第一间会所大厦情有可原啊。

(11) 商联会嫌弃会所不够大,向华社商家筹钱建会所,万万不应该。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如回家种番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