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2, 2010

组织多领袖多、华社真幸福

七大團協調委員會改選
潮聯料接任主席

星洲 12/01/2010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星洲日報》探悉,今年6月或7月舉行改選的七大鄉團協調委員會,原任主席拿督孔慶庶在2年任期屆滿後,大馬潮州公會聯合會會長丹斯里林源德接任的呼聲最高。
林源德目前是七大鄉團委員會署理主席。

採納主席輪任職

據瞭解,七大鄉團採納主席輪任職,每個鄉團的代表都有機會擔任,而根據七大鄉團委員會細則說明,主席任期限制在每屆1年,任期最長兩屆(2年)。

自2002年促成七大鄉團委員會以來,大馬廣聯會、福聯會、海南聯會、客聯會、廣聯會5個鄉團代表,都曾出任委員會主席,目前剩下馬潮聯會及三江總會尚未輪值。

據探悉,在2009年召開的七大鄉團委員會代表大會上,三江總會原本就有意讓位給潮聯會接任主席,所以在今年的改選,若無意外將順理成章由潮聯會的代表林源德接棒。

消息說,潮聯會接下來的理事會會議定於2月27日或3月6日召開,屆時可能針對接任議題作出定奪。

“今年也是潮聯會的改選年,但新章程制度剛開始從今年計算,所以潮聯會會長任期也是甫使用新制連任。根據潮聯會章程限制,會長最長可連任兩屆4年。”

本刊的话

(01) “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到底没有法律地位,注册为合法团体?

(02) 答案是没有的,这个组织属于联谊性质,玩玩搞搞站站坐坐讲讲说说而已,领袖更替真的那么重要咩?

(03) 七大乡团是怎么来历的,华社辛辛苦苦注册华总,有了华总在先干嘛需要成立七大乡团?

(04) 告诉你历史故事,话说当年,有个华团领袖担任华总(堂联)会长任满下台,但是,权力欲望欲罢不能,退隐江湖日子寂寞难过啊。

(05) 结果,他想了良久,决定召集其他不甘寂寞的人,创办七大乡团协调委员会(联谊会),七手八脚搞掂了,自己担任第一任主席。

(06) 华社领袖,几乎每一个都想当龙头老大,结果组织越开越多,分散力量和资源,到底是谁的错?

(07) 华总、商联、董总、教总、七大乡团、家教联合会、还有。。。。,大家排排坐、吃果果,每一个都是不可多得的领袖人才,华社简直太幸福了。

(08) 有那么多民间组织和领袖、加上朝野政党在替华社讲话,为华社请命,华社还有问题不能解决咩?

(09) 答案恰恰相反,组织越多,资源分散、意见繁多,你以为我会做、我以为你代劳,最后没有人主动承担。

(10) 组织多对华社不利,对想当领袖、做龙头老大的人,则百利无
一害,越多越好啊。

3 comments:

thunderkajang said...

如果各个都抱着‘工就你做,采就我拿;错就你错,对就我对’,大家比头大,却不知脸是人给,架是自己丢的,华社前途‘无亮’!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大哥,是否有幸得蒙您的连系?波力的手机是 017-7577777,欢迎简讯。

cakappolitikmca said...

Polibug,

称呼我大哥,不敢当,网络天地不必那么客气,小弟我有游览你的BLOG, 时常参考和注意你的言论,你我应该是同路人吧。时机成熟时,会给你摇电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