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5, 2010

在野很容易、在朝要考虑

有錢裝Astro不給管理費組屋區怪象.林冠英納悶

中国报
北马版2010/01/04

(北海3日訊)州政府管理下的組屋民有錢裝Astro,卻沒錢還管理費,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要求所有組屋民,記得繳交及解決拖欠的管理費,為組屋民生問題負責任。

儘管如此,州政府為了修復州政府組屋,已決定在今年撥出1000萬令吉,為組屋進行復新用途,并以循序漸進方式,在5年內完成42間組屋的復新工作。

林冠英指出,州政府在去年財政預算案,已分配一筆撥款,即1000萬令吉復新州政府組屋,並希望能在5年內,完成全檳組屋的復新工作。

這意味,州政府必須在5年內,撥出至少5000萬令吉作為州政府組屋復新用途,惟一切視州政府財務而定。

他今日在檳州行政議員林峰成、彭文寶及黃漢偉等人陪同下,前往北海麥曼珍新舊組屋區視察后,在記者會這么指出。
他遺憾組屋民拒絕交管理費,導致許多問題發生,包括面對信箱被破壞問題。

他說,北海麥曼珍組屋居民這些年來共拖欠30萬管理費,包括拖欠租金共計120萬,新組屋區每月管理費是20令吉,舊組屋管理費12令吉。

他相信,信箱被破壞不是吸毒者或破壞分子所為,而是這些居民一手造成,因為他們無力繳還管理費,在受破壞信箱沒有獲得維修下,而自撬信箱取信。
他不解為何大部分居民有錢裝Astro,卻沒錢還管理費,因此他希望居民合作,如期繳交管理費及解決拖欠的債務。
他發現這些組屋這18年來=, 長期受到忽略及邊緣化,不但居住環境糟透,也衍生許多民生問題,包括清潔及衛生問題。

本刊的话

(01) 林冠英领导做惯反对党,批评这个、攻击那个,现在上台执政当家知道辛苦了吗?

(02) 如果是以前,组屋维修工作做的不好、政府缺乏拨款照料组屋,冠英第一个站出来做英雄,为组屋居民仗义直言。

(03) 现在贵为一州之长,权重位高,理应更有效维护组屋居民的权益啊。

(04) 可是,冠英竟然公开哀声叹息,人民赖帐不还钱,好象要给人民知道首席部长的位子不好做啊。

(05) 对啊,人民就是那样,以前接受国阵政府管理的子民,跟现在拥护民联政权的人民,还不是同一批人吗?

(06) 以前的组屋居民赖帐不还钱,冠英为了政治快利,带领人民漫骂国阵政府,现在怎样啊,难道要人民谅解首长的难言之处,要人民原谅首长做事有心无力吗?

(07) 人民有钱订购“ASTRO”卫星广播,但是,不肯缴付组屋服务费,原因在哪里?

(08) 原因很简单,过去的反对党领袖,一直在告诉人民,维修组屋是政府的责任,政府做不来做不好,可以在大选时利用选票推翻政府。

(09) 所以,久而久之,人民简直有恃无恐,都养成赖帐不还钱的习惯,免费住下去,让政府自己想办法,如果政府无能为了,就把它给换掉。

(10) 冠英首长不需要叹息,人民赖帐不还钱,证明过去的反对党,也就是今天的执政党,成功教育人民“有拖无欠”,有恃无恐。

(11) 今天的林冠英不是昨天的林冠英,今天的选民还是昨天的选民,林冠英可以夺取政权,但是,不能改变人民习以为常的态度。

(12) 议政论政实在容易,当政施政太辛苦难为了,但是,洗湿大头怎能不冲凉,在朝别得意、在野别伤心,继续想尽办法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说的很对,做反对党容易,做摄政党就不容易了。人民就是这样的,不要怪他们,因为他们是YB的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