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多生多养、身材走样

大马人口增长率下滑至2.1巴仙 华裔占20.6%

光华日报
2010年1月23日


(吉隆坡21日讯)国家统计局指出,我国人口的年度增长率已从2000年的2.5%下滑至2.1%,预计将于今年达致2890万人,到了2020年则将达到3490万人。

根据现有的人口增长趋势,华裔人口的比例会进一步降低,即估计从目前的22.5%,减至20.6%。

该局指出,今年的种族比例预计将会是土著62.2%、华人22.5%、印度人6.8%、其他族群1.2%,以及外籍人士7.3%。

统计局预测,2020年时的种族比例将会是土著63.9%、华人20.6%、印度人6.4%、其他族群保持在1.2%,以及外籍人士7.9%。

该局也公布,我国每户家庭中,平均只有4.4人,全国住户总数为750万个。

本刊的话

(01)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一点都不会令人吃惊,华裔已是名符其实的少数民族。

(02) 华裔人口人数不减少,只是比率越来越低。

(03) 人口比率低,选民比率也低,政治影日益下降,是预料中事。

(04) 知道吗?华裔新生宝宝跟巫裔对比,比率是3.8对1。

(05) 华裔夫妇热心建立小型家庭,所谓“精生精养”,想要培育有素质的下一代,可是,这些话并不完全讲对。

(06) 建立小型家庭,有时是因为经济能力不好,没办法应付日常开支,但是,经济能力好的家庭,丈夫想生,妻子未必愿意生产。

(07) 多生多养,妇女身材走样,躲在家里变成黄脸婆,丈夫分分钟在外面鬼混,被狐狸精抢走,你说害怕不害怕?

(08) 还有,孩子众多,家务繁忙,妇女没有时间到外旅游休闲,没有机会妆扮出门,简直浪费一生青春。

(09) 可惜,民主制度采用一人一票,华裔人口比率从几近40%,降低到20%,华裔党团领袖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

(10) 网友们看看党团妇女领袖的言论,有听过那一个人站出来,呼吁姐妹们多生多养?

(11) 肯定没有的,党团妇女组只着重争取两性平权,争取妇女组担当官职、越大越好,把生育课题忘记了。

(12) 妇女组抗拒多生多养,这个天职难道叫男人承担吗?

(13) 所以讨论华裔人口比率下降,是浪费时间和多余的课题,除非妇女改变态度。


(14) 女性网友,请不要生气,你们一定会讲其他理由,什么家庭计划、生育规划,反驳本刊的意见,也一定毒骂本刊是“大男人主义”,“不尊重妇女的权利、把妇女当成生育机器”, 但是,问问自己,你们心里想什么?

(15) 社团领袖怕得罪妇女组,所以不敢讲、政党领袖更不敢讲,因为怕失去妇女选票,报纸不敢刊登,因为害怕妇女读者群起杯葛,但是,本刊敢敢讲出来,你们生气是你们的事情。

1 comment: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如果志在要多华人,那华社要接受及鼓励一夫多妻制,这样就不会导致‘多生走样’的问题了。最重要是政府要‘津贴’咯。最重要是,女士们能接受一夫多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