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8, 2010

马华需要所有选民的票

來屆大選不需要華人票?‧洪細弟挑戰蔡細歷表態

2010年1月9日
星洲日报

(吉隆坡)馬來西亞時裝進出口批發商公會會長拿督洪細弟今日(週五,1月8日)說,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指華社干預馬華事務的言論,是否表示馬華要和華社一刀兩斷?

他說,既然蔡細歷把華社關心馬華的做法視為干預,那他要問蔡細歷在來屆大選是否不再需要華人選票和華社的支持?

他補充,如果蔡細歷敢對此作出回應,他將要求華社不要再干預馬華事務。

洪細弟在一項新聞發佈會上強調,華社關心馬華並希望馬華團結和振作,並補充,無論馬華要不要重選,華社也不希望馬華在來屆大選無法贏取超過10個議席和成為國陣的票房毒藥。

本刊的话

(01) 华团领袖可以批评马华,马华不可以批评华团领袖,华团领袖都是神圣不可侵犯?

(02) 蔡细历讲了几句话,华文报章到处找人作出尖锐回应,挑起蔡细历、廖中莱和华团领袖之间的三角骂战,为党争开辟新战场。

(03) 如果这场骂战真的一发不可收拾,华文报章的评论员将再次出手,整天形容马华很乱,不配领导华社。这些人表面说支持国阵,暗地里鼓吹改朝换代,所以他们不能看到马华整合和团结。

(04) 洪细弟挑战蔡细历表态需要不需要华社支持,根本是无的放矢,无中生有的话题。

(05) 马华一定需要华人的票,但是,如果蔡细历讲一声“要选票”,华人的票就无条件投给马华和国阵吗?

(06) 马华一定需要华人的选票,不单只是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甚至所有选民的票都不能说不要,但是,马华知道凡事靠自己的表现,争取选民的支持。

(07) 马华和国阵都不能寄望好象洪细弟的华团领袖,在大选站台拉票,因为马华和国阵都知道,他们(华团领袖)的影响力十分有限,否则,马华在上届大选不会输到不清不楚。

(08) 洪细弟是马华党员,大选时一定有份在吉隆坡为国阵马华候选人拉票,到底拉到多少票,还是倒掉多少票?

(09) 洪细弟挑战蔡细历表态,是要逼使蔡细历作出自杀式的回应,好象陈修信当年的“铁树开花”,让马华输剩一条底裤。

(10) 蔡细历不会重犯“陈修信”的错误,他绝对不会讲赌气发泄的话,更不会表态“马华不需要华人的选票”。

(11) 洪细弟是马华党员,以华团领袖的身份,为马华党争多添乱象,马华怎能不继续大乱?

(12) 有这样的党员,在外围担任华团领袖,拼命丑化和贬低本身的党,马华还需要敌人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