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3, 2010

31年不够用、还要坚持多久?


慕基蘭號召倒三美

东方日报
2010年5月23日


(八打靈再也22日訊)甫遭開除的國大黨青年團署理團長慕基蘭宣佈成立「反三美威魯運動」(Gerakan Anti-Samy Vellu,簡稱GAS),要求領導國大黨31年的三美威魯下台。

他說,「反三美威魯運動」將於本月30日舉行推介,雖然地點未公佈,但他有信心能吸引至少7000人出席,當中有許多是遭三美威魯開除的前國大黨高層領袖。

他續稱,「反三美威魯運動」歡迎不滿三美的各族人士加入,而且不局限於印裔族群,該運動將在陸續在全國各地舉行集會,直到成功令三美退位為止。

「反三美威魯運動沒有主席、理事等職位,我也只是這運動的協調員。」
慕基蘭今天在國大黨中委古瑪阿曼及2名律師的陪同下,在八打靈再也一家餐廳召開記者會。

力數三美「罪狀」

慕基蘭在記者會一開始便出示開除信,證明三美是援引國大黨黨章14.2.1,即質疑黨主席的罪名來開除他,並非之前說的「在烏雪補選期間破壞國陣」的罪行。

在記者會上,慕基蘭一一數出三美在位30多年來的「罪狀」,包括與其他國大黨領袖內鬥、奉行裙帶主義、作為印裔領袖卻未能帶領大馬印裔社群進步和發達,反而成立了麥卡控股,它的失敗讓原本貧窮的印裔更貧窮,以及在擔任公共工程部長期間批准了許多收費大道工程,苦了馬來西亞人民等等。

此外,慕基蘭也表示,他不會針對被開除進行上訴,但他要求保留黨籍成為普通黨員。

目前他也沒有考慮要跳槽到反對黨,會把焦點放在「反三美威魯運動」上。

本刊的话

(01) 国大党“倒三美运动”(GAS),跟2008年马华“倒黄运动”,简直异曲同工。

(02) 三美在1979年登位领导国大党,当时的巫统处在胡先翁时代,马华公会是由李三春领导。

(03) 巫统经历3度换人,Hussein-Mahathir-Abdullah-Najib, 马华公会经历5度换人-三春-群川-良实-家定-诗杰-细历,国大党原地跑步,你说够久吗?

(04) 三美不是领导国大党,是统治国大党,因为统治者是不必换班的?

(05) 31年漫长的任期,三美有过也有失,可是,领导人任期太久,难免累积一大堆的累赘和负担。

(06) 31年了,当年的中学毕业生,都已经接近50岁了,还说做不够,难道要做到辞世为止?

(07) 慕基兰说的对,31年用完了,还想要求党员多给一年半载,到底还能做些什么?

(08) 31年都不能做好,留下一大堆问题,一年半载可以解决吗?

(09) 以三美的强悍性格,绝对不会屈服于基层的反扑,国大党注定陷入动乱,开除冻结罢免的声音,充斥整个党。

(10) 三美还有本钱跟年轻打斗吗?如果坚持不走,三美还能坚持多久?

(11) 三美坚持越久,国大党就越搞越凄惨,最后被人民唾弃。

(12) 这次的反抗运动,冲着三美而来,他正式不体面下台的日子,恐怕为时不远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