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1, 2010

揣测内阁改组:翁总重当后座议员

內閣改組名單將公佈翁料失部長曹升正
獨家報導:雷慶玲


中 国 报
2010 年6 月1 日

(吉隆坡31日訊)消息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最快會于今午(31日)宣佈內閣改組,馬華現有的正副部長職將出現變動,即預料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傑出局,財政部副部長拿督曹智雄料將升正出任部長職。

消息指出,有關全新內閣名單已有定案,但由于首相將于下月2日到寮國進行官訪兩天,所以也可能會在首相回國后,才宣佈內閣改組。

消息人士接受《中國報》詢問時說,預料除了翁詩傑出局,其他現有3名馬華部長都將調任其他部門。

“相信馬華已成功爭取到,以旅遊部換取國際貿易及工業部長職,出任此部長職人選,有可能是衛生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

魏家祥或調任

據瞭解,雖然馬華副總會長拿督林祥才獲推荐出任上議員,卻沒如猜測般獲得部長職;曾任數屆副部長職的曹智雄,則終于可能升正。

消息說,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長、衛生部及交通部部長預料將換上不同的馬華領袖掌管,他們包括拿督斯里江作漢、拿督斯里黃燕燕及曹智雄。

消息預測,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有可能調任為財政部副部長,而留下的有關職位將由其他領袖取代。

“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拿督黃日升預料將出局,有關職位料將由馬華拉美士區國會議員蔡智勇或副總會長顏炳壽取代。”

消息說,首相這次的改組,是以擁有國會議員身分的領袖作為考量,其他考量因素也包括黨職。

本刊的话

(01) 经过一场大党争,翁诗杰离开内阁重当后座议员,已成定局,惋惜或同情都没有用了。

(02) 两个马华前任总会长翁诗杰和黄家定,另外两个前内阁部长黄家泉、冯镇安也在国会担任后座议员,建党61年第一次发生,谁说政治还没有转型呢?

(03) 记者又搞乌龙了,马华向首相争取国内贸消部,不是国际贸工部,如果成功由署理廖中莱顶上。

(04) 总秘书江作汉预料调任交通部,接替翁诗杰的职位。

(05) 来自北马吉打的曹智雄,卧薪尝胆一段长时期,终于如愿以偿担任内阁部长,据说是房屋地方政府部。独立以来,这是北马华裔第一次担任内阁部长,光宗耀祖不在话下。

(06) 廖中来从卫生部出击,打破宿命论,成功登上马华第二把交椅,廖离职后由黄燕燕接替,卫生部再次交给医生掌管。

(07) 搞重选、挺回锅,双双搞垮了,黄日升跟随周美芬一起丢官,青年体育部副部长由蔡智勇取代。

(08) 妇女组争上争下,结果得不偿失,周美芬的副部长职位,由王赛之填补。

(09) 挺翁派年轻律师-颜炳寿奉命担任副部长,以牵制魏家祥的势力。

(10) 曹智雄留下的副财长,由魏家祥顶替。

(11) 原任副部长-李志亮、何国忠坐回原位。

(12) 新人颜炳寿及林祥才担任副部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