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0, 2010

改革、重建、转型不能没有官职?

馬華2上議員空缺馬青婦女組力爭

中国报
2010年5月10日
報導:楊美玲
(吉隆坡9日訊)馬華目前2個上議員空填,出現競爭激烈局面,除了馬華母體之外,兩個臂膀馬青與婦女組也加入“戰圍”,極力爭取獲選填補該空缺。

據瞭解,婦女組已向總會長蔡細歷推荐主席拿督尤綽韜,填補上議員空缺,而馬青尚未決定推荐的人選。
在今年任期屆滿的上議員,有前總秘書拿督王茀明、前中委拿督黃祥輝及馬華地不佬區會署理主席邱思祥,加上已辭去黨職、官職及上議員的馬華婦女組前主席卡周美芬,今年會出現4個上議員空填。

但由于黃祥輝及邱思祥的任期,分別于今年8月及10日才屆滿,倘若內閣在兩人任期屆滿前進行改組,黃邱的上議員任期將不受影響,因為他們沒有官職,依傳統會留任到任期屆滿,所以馬華當前暫有王茀明及周美芬留下的2個上議員空缺。
馬華黨內消息分析,馬青及婦女組極力向總會長爭取填補上議員空缺外,而在重選中,中選的兩名副總會長拿督林祥才及顏炳壽,尚未有任何官職或上議員身分,因此,預計兩人也有望填補上議員空缺,藉以這個平台求得一官半職。

而另一個不能忽視的關鍵者,即蔡細歷本身是否會自我推荐當上議員,為入閣當官鋪路,如果他自己填補了一個空缺,剩下一個空缺,競爭更趨激烈。
消息分折說,蔡細歷若不打算入閣當部長,也可能推荐其兒子兼拉美士國會議員蔡智勇當副部長。

消息說,蔡細歷須考量前任上議員留下的空缺,屬于中央或州屬配額,以便能平衡馬華各州領袖擔任的官職及上議員人數,減少官職分配欠公或不均情況。

上議員空缺僧多粥少婦女組領導層零官職

黨內消息分折,目前馬青領導人已獲官職,反觀馬華婦女組前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辭職后,婦女組現有領導層卻是零官職。

消息說,現有的2名上議員空缺,出現僧多粥少局面,婦女組甚至受到母體及馬青“雙面夾攻”困境,使爭取出線的機會更艱巨。

消息指出,雖然沒有明文規定周美芬原有官職,需留給婦女組,但若根據母體及馬青現有的官職分配版圖,他們的領導人皆獲分配官職,而婦女組則是零官職。
它說,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副部長職,也較適合由女性人選擔任,以代表女性爭取更多權益。

至于婦女組推荐的尤綽韜和曾亞英填補官職一事,署理主席曾亞英因其民選國會議員身分,略佔上風。

“由于曾亞英是國會議員,她可以直接受為副部長,省去通過受委上議員當官,不須‘佔用’了上議員名額, 馬華也因此保留2個上議員空缺,可次多委任一名上議員。”
消息指出,婦女組尚在努力要達到30%女性擔任決策角色的目標。

消息說,目前國家朝向轉型及績效為先目標,總會長在遴選上議員人選時,不但須考慮有關領袖過去為黨及人民服務的表現,也須考慮年輕與有沖勁的領袖。

本刊的话

(01) 一有官职空缺,马上引起各方注目,暗地里派料给记者,叫他们写评论、放消息,投石问路。

(02) 一有官职空缺,马上有人强调马青固打或妇女固打,搞党务、搞活动的时候,不见有人站出来说;这些工作是马青或妇女的固打。

(03) 那天乌雪补选的拉票运动,为什么不见妇女或马青领袖站出来大声喊叫;这是马青的任务、这是妇女的工作,你们谁都不可以争着做。

(04) 妇女组还有什么好争的,翁总好心给了大选败阵的周美芬当官,她自己讲错话给丢掉了,还要埋怨什么?

(05) 人人都知道,尤卓韬已下定决心要退休,一副意兴阑珊的模样,还要争什么官职,马马虎虎做完一年半载再打算吧。

(06) 人人也都知道,曾亚英国文水准令人心跳一百度,暴露在官方场合,马华形象又再被民众大大扣分。

(07) 语文水准这回事,勉强不来的,除非默默不出声,一张开嘴巴,想要不出名都不能啊。

(08) 马青总团长已是副部长,署理总团长是州行政议员,这样的败阵还不够强势吗?每一个副总团长都要有官职,马青才算有料到?

(09) 部长、副部长、上议员、国州议员甚至芝麻小官如市议员、县议员、福利官、新村发展官永远都是僧多粥少,永远不能满足从政者的欲望的。

(10) 重选后要干嘛?争官位、做大官就OK了,改革、转型、求变、重建在哪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K, OK,,,, we got your message. Give to Pornstar lah.

Anonymous said...

You want another EGM to unseat the president again,. If so, say it outright. See what people say b4 the 328 frsh election. They say they will respect whatever decision made by delegates.

Now people like you turn their back and say something else. bcos what ? bcso the person chosen is not the person you supports. Democracy means what ? When democracy staisfies your desire, it is ok. When not, it is useless?

Be matured a bit. This blog never mention should give to who ? What the fuss ? Whoever qualify can get the post but no need to huha over the press, bringing all the minuses for MCA again. This the gist of arguement. Do you get it right or not ?

Anonymous said...

donald lim, tan cha ho , gan ping siu, kang chu ha's bahasa malaysia also so so only le...or even worst than tang ah 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