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倾全力为自己包装和加分

翁詩傑:讓獨中生申請高教金‧“我去年提議獲首相同意”
星洲日报
2010年5月2日

(吉隆坡)馬華前任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透露,他去年已經向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提出讓獨中生以統考成績申請高等教育基金(PTPTN)貸款的建議,而首相原則上同意。

他說,當時他向首相建議,如果只有統考文憑的獨中生在私立學院取得學額,政府應該一視同仁接受他們的貸款申請。

他指出,當時中文報章曾經刊登,但是後來沒有進一步追溯。
也是交通部長的翁詩傑出席班登美華城國中升學輔導活動後,受到媒體詢及統考文憑列為高等教育基金貸款的申請條件時發表談話。

重組內閣屬首相權限

另一方面,針對有關烏雪補選之後,首相可能重組內閣或調整官職一事,他表示應該詢問首相,因為這是首相的權限。

詢及他會否擔心官職不保,他反問媒體“你看我擔心嗎?”並表示“擔心不是問題,一些工作如常進行”。

至於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指烏雪補選有黨員“扯後腿”,他表示不清楚這件事,也沒有過問,最重要的是做好本份。

本刊的话

(01) 老翁当然无需担心官职被撤,到了这个时候,两袖清风,党职全无,还有什么担心的余地?

(02) 记得吗,黄家泉在2008年10月18日党选落败,坚持不辞职,一拖再拖,到了2009年4月首相纳吉接班,前后拉扯半年,才被撤除官职。

(03) 老翁不愿意自动呈辞,等待首相改组内阁,莫非也想拖延一年半载?

(04) 首相纳吉就快重组内阁,老翁官职是去是留,很快会有答案,无需拖延半年之久。

(05) 既然时常对外表态,有无官职不重要,既然是这样还等待什么,输选后为什么不马上呈辞?为什么要劳烦首相作出取舍?

(06) 高教基金承认统考文凭这件事情,老翁以前在首相面前提出,就这么轻轻提一下,也就功德无量吗?

(07) 在首相面前提一提,过后有没有继续跟进探查,或任由事态自然拖延?

(08) 政治嘛就是政治,一旦某一件事情有了解决方案,每个人都说,“这件事情我也有份帮忙。”, 不管3721倾全力为自己包装、加分一番。

(09) 说自己有功劳那个,可能只在旁边听到,或者从第三者、第四者口中偶然探得消息,或者只是跟某某人闲谈时不经意谈起,但是,都没有关系,都可以向外宣称“我有份参与、我有向某某方面反应,得到积极的反应。”

(10) 如果争取过程出现问题,或者闹出大头佛,大家都会闪避推卸,“我哪里知道,是某某一个人在搞的,跟我没有关系,要知道什么,不要问我”。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说的是,还记得老蔡被委任为国政总协调吗?老翁第一个站出来说是我向首相提议的。脸皮够厚!老翁啊,如果您真的为马华好,快点辞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