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蔡总入阁无望、马华有人欢喜有人愁。

直轄區馬華吁收回承諾要求蔡細歷入閣

中 国 报
2010年5月20日

(吉隆坡19日訊)馬華直轄區聯委會一致議決,籲請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收回成命,際此政治紛亂時局進入內閣,以便更具成效發揮功能,為華社權益鬥爭。

馬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主席拿督斯里陳財和說,聯委會昨晚的會議達致結論,總會長必須遵照一路來的傳統擔任內閣部長,才能與國陣成員黨黨魁平起平坐,解決華社層出不窮的權益訴求困擾。

他今日發表文告說,聯委會諒解總會長要實踐承諾,拒絕入閣的苦心,但隨著當前政治形勢嚴峻,蔡細歷過去的承諾已經失去時效,應全面領導馬華走出困境。

以黨和華社為考量

“聯委會認為,總會長于每週二與華社各行業團體對話,瞭解他們的困擾,最終還是需要通過內閣會議這個管道,解決問題。唯有代表華社的馬華總會長的言行和態度,才能加速及有效地下情上達,在內閣逐步解決如他所說的全民‘智慧型’課題。”

陳財和說,直轄區馬華聯委會認為,以總會長多年奔波忙碌于瞭解華社的不滿和需求,是進入內閣的不二人選,黨基層希望他改變個人許諾,而以全黨和華社利益作深度考量。

本刊的话

(01) 马华联邦直辖区联委会用心良苦,可惜,其他环节的马华组织并没有真正表态。

(02) 以马青总团、妇女组为首的两大膀臂,粒声不出,他她们的立场是什么?

(03) 总会长蔡总亲自入阁,领导马华其他三大部长为华社利益力战群雄,肯定好过假手予人。

(04) 可惜,除了马青总团和妇女组拥有私自的利益选择噤若寒蝉之外,马华中委会也不愿意直接表态, 好象告诉蔡总,自己知道怎么执生.

(05) 马华中委会向来以地方军阀为主导力量,他们都有自私的理由,不愿意看到蔡总重返内阁,你说蔡总还有选择的余地吗?

(06) 部分马华中委都希望蔡总遵守诺言,最终选舍弃内阁,专注党务,变成跛脚鸭的总会长, 来届党选再战江湖,可以轻易布局推翻蔡总,再来改朝换代,大家都有机会向上攀爬,何乐而不为呢?

(07) 直辖区独排众议, 直指蔡总应该上位内阁官职,可惜,其他州联委会,包括以署理总会长廖中莱为首的彭亨州都没有表态支持,你说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蔡总应该怎样安身立命?


(08) 廖中莱支持蔡总是有附带条件的,也有先见之明,因为他知道蔡总最终做不能入主内阁部长,留下大堆空间给署理总会长尽情表演.

(09) 蔡总坚持遵守诺言,决定不入主内阁, 另一个角度来看,有言行一致的风范。

(10) 马华联邦直辖区州联委会极力主张蔡总入阁主政,可惜, 他们无法改变既定的事实,蔡总这一回注定入阁无望,马华内部始终有人欢喜有人愁。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Correction, it is not he wants to keep his promise. HE knew he can not get it. Even until todate, Najib has not meet him as MCA President. That is bad omen already. He was barred from campaigning for H. Selangor and Sibu.

The best thing for him to do is RESIGN.

Anonymous said...

All these were just rumoured circulated to attack whoever is the president. like otk that time, all sorts of rumours including the 10 million donation scandal, were manufactured to discredit MCA President. Politics is how good you can create lies and spins to convince other people.

BY the way who are you to ask a democratically elected president to quit just like that ? Who you think you are, GOD of Democrac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