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学习食用冷冻鲜肉、市场价格稳定指日可待

肉販號召轉型 兼賣冷凍肉求存

东方日报
2010年5月8日

(新山7日訊)豬肉商因生豬價格上漲而跟豬農掀起的「戰火」升級,大馬豬肉商總會即日起發動售賣冷凍豬肉的計劃,國內冷凍豬肉的市場佔有量預計將上升至50%。

大馬豬肉商總會長吳春水呼籲同業,必須接受行業如今來到轉型的階段,未來必需兼賣冷凍肉維生。

他直言,國內豬肉價格連年起價,如今同業們來到行業是否能繼續生存的分水嶺,會員們應改革轉型,適應全新的情況。
因此,他表示,即日起發動售賣冷凍豬肉的計劃,呼籲全國冷凍豬肉進口商將進口豬肉價格及聯絡方式傳真至總會。
「進口冷凍豬肉商家,可將近期進口的豬肉部分及價格,傳真至大馬豬肉商總會秘書處0392204105,以便總會整合資料,讓地方會員自己聯絡及訂購冷凍肉。」

他說,該會也將通過全國會議,呼籲全國地方性的代表成立協調組織,向進口商瞭解情況。

吳春水今日下午在總會總務林俊昌、新山小商公會會長陳育榮、總務許炳正,及其他小商公會理事的陪同下,發出上述呼籲。「進口豬肉的價格已便宜下來,所以全體會員應團結起來推動冷凍豬肉,積極配合總會。」

本刊的话

(01) 肉商和猪农之间的问题,一直不断交流协商也是没有用处,搞不出任何解决方案。

(02) 猪农的态度、肉商的立场、消费人的心态,讲了又讲,你知道我在做什么,我也看穿你在做什么,涉及三造何必互相浪费时间呢?

(03) 为了文化传承吗,为了民族事业吗,算了吧,国内有没有养猪业,我国华人的文化特征会变质吗?

(04) 别说的过分严重,做生意赚钱的东西,跟民族事业没有关系的。

(05) 吃冷冻猪肉的华人,或吃农场鲜肉的华人,都是标准的华人。

(06) 肉商做对了,无需浪费时间,跟猪农交流谈商,收拾心情大量推销冷冻猪肉就对了。

(07) 凡事都有第一次,消费人学习食用猪肉,慢慢会习惯起来的。

(08) 等到时局米已成饭时,猪农呱呱叫,大跳特跳,就由得他们自己执生保重吧。

(09) 市场是有效率的,在市价合理化的情况下,冷冻猪肉前景看好,冲击本地猪肉的销售量,协助稳定价格指日可待。

(10) 华社党团-马华、华总、商联、肉商总会、养猪业总会连手连脚无能解决的议题,最后被逼交给市场力量来决定,无需再玩“你怪我、我怪你”的游戏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