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独立人士没有作为,不要滥用民主竞选

陳福發發表競選宣言拒金錢跳槽文化

转载自:中国报 10-3-2009

(雙溪大年9日訊)首名華裔獨立人士陳福發宣布參選武吉士南卯州議席補選后,並推展其部落格及發表競選宣言。

其競選宣言即:捍衛國家5大原則、摒棄金錢政治及跳槽文化,在兩線制的政治局勢下打造新天地。

陳福發昨晚在雙溪大年新市鎮花園的私人助選行動室,召開記者會說,我國于1970年8月31日開始奉行國家5大原則,即“信奉上蒼、忠于君國、維護憲法、遵崇法治及培養德行”的理念與治國方向,是相當適合國人遵守。

“但目前的政治文化,已被部分從政者顛覆,與國家原則背道而馳。因此,我們要如何糾正這種不良作風?這點值得深思。”

陳福發說,現在的領導人是否知道已經離軌,因為他們通常都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誤,甚至不認為這是開倒車做法。”

有鑒于此,他希望選民明智使用手中神聖一票,投給擁有“領導及糾正當今政治歪風”抱負者,而作為獨立候選人,他將以捍衛國家原則為鬥爭使命。
絕不重回民政

因此,他籲請與他有共同政治理念與路線的選民,全力支持他,為人民作出貢獻,並為下一代尋求更理想的前程。

陳福發曾是民政黨活躍分子。他坦言,即使有朝一日當選,也不會再回到民政黨懷抱。
他說,為了促成新的政治格局,成立獨立人士陣線的理念,集体抗拒跳槽文化,所以絕不重回民政黨。

本刊的话
(01) 何必讲三讲四,讲穿了,你想要做个人英雄。

(02) 何必讲三讲四,你是甘愿花一点钱,在搞廉价宣传罢了。

(03) 本地报纸也是的,好象这样的廉价新闻,何必浪费大版位刊登呢?

(04) 你以为自己是谁,糊糊涂涂写一篇竞选宣言,缴上5000令吉按柜金,就可以改变国家政治格局?

(05) 国家政治格局这么容易改变的咩?如果是这样的话,何需等上50年才看到改变?
(06) 别忘记啊,武吉士南卯是一个州议席,不是国会议席,州议会哪来这么多空间给你发挥。你对错号,入错座了,应该到武吉甘当参选。

(07) 你自己说要响应两线制,但是,本刊要告诉你,你以独立人士的名义提名参选,就是破坏了两线制。你的宣言在自打嘴巴。

(08) 你真的以为你可以胜出,你其实在滥用民主程序、分散选票,满足参选的欲望而已。

(09) 多一个人参选,多花一点钱,也可以协助刺激当地经济脉搏,响应政府600亿救市大配套?

(10) 竞选是权利,提名是程序,拉票是游戏,宣言是把戏,当选是闹剧。

(11) 308大选,阿鲁姆甘穿上独立人士战袍,结果胜出了,这此补选你还以为可以复印翻版?

2 comment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个人并不同意Cakap的说法,其实我蛮支持多一个人参选的,目前的政局,许多人都觉得无论是国阵或民联都已不是个选项,如果他能得到不太少的选票,则等于是给当选者一大警惕,不可说不是好事一桩。

cakappolitikmca said...

回应Polibud; 如果没有人参选,找个独立人士竞选,给对方不劳而获是对的。现在有人参选,一对一的情况是最好的,两线制吗,你以为独立人士会胜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