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马华华团拼经济、有姿态无实际,纯属一场政治大秀。

馬華華團對話 重點拚經濟

转载自东方日报 15/03/2009
林淑蕓

(吉隆坡14日訊)去年10月18日黨選後,馬華華團共策會首次舉行的「馬華與27華團對話會」,拚經濟的對策及「600億振興經濟配套」的執行方式將是各華團討論的重點。

七大鄉團協調委員會拿督孔慶庶表示,拚經濟是當務之急,但他們也將順帶教育課題,特別是政府即將在本月定案的「英化數理」課題。
由於馬華華團共策會的會議,沒有邀請教育組織參與,因此董總及教總不在邀請名單。

而青創會會長拿督伍偉成則表示,他們準備就華青相關的議題,特別是:青年創業基金等課題,希望能傳達政府部門簡化,減少繁文縟節的申請手續。


另外,根據本報瞭解,大部分的華團組織只準備議題在會議上與馬華領袖,進行對話與交流,並不準備呈交備忘錄。

馬來西亞時裝批發總會會長拿督洪細弟在接受《東方日報》電訪時坦言:「經驗告訴我們,備忘錄每次都如同石沉大海,反而直接的對話及經過媒體報導,把事情同時傳達給政府與人民,比備忘錄來得更有成效。」


至於馬華華團共策會主任拿督斯裡廖中萊表示,他們準備招納華團領導,成為共策會的委員,以讓華團共策會不再是一個純馬華的機構,以加強華社的政治力量一事,各華團組織的領導人對此的看法則不一。

除了洪細弟明確表示支持之外,馬潮聯會長丹斯裡林源德及馬佛青會長王書優不約而同地表示,他們需要更進一步清楚瞭解此事,再做打算。

王書優指出,他們將以客觀的態度來看待此次的會議,並將它視為一個溝通的平臺。因在初期,大家會視為好的開始,但未來的進展,目前尚言之過早。

這場在3月17日(星期二),於馬華大廈9樓會議室舉行的馬華與華團交流
會,也是馬華副總會長廖中萊擔任馬華華團共策會主席以來,最為大型的共策會議。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翁詩傑、馬華總財政丹斯裡鄭福成等領袖,也將與會。

本刊的话
(01) 马华和华团对话,口水讲干了,效应等于零。

(02) 600亿救市计划涵盖内阁每一部门,也包括马华各部长掌管的部门。交通部、房政部、卫生部和妇女部的承包合约,可以不可以按人口比率分配给大小华商?

(03) 参加对话会的华团领袖大半是华裔大富豪,他们的公司会不会以身作则,尽快还清小商家的帐目,给他们有好日子过?

(04) 反过来说,在这个非常时期,这些大富豪、大企业家有没有网开一面,不会动不动向小商家催逼帐目?

(05) 如果大华商坚持在商言商,不愿意帮助小华商,加上银行贯彻雨天收伞政策,大部份小华商肯定等死罢了。

(06) 大华商说辛苦,是因为户口少了几百万,或几千万,小华商辛苦只是欠缺过养活一家老小的费用,你们知道吗?

(07) 10年前发生经济大风暴,马华和华团联合举办“购买国货全国巡回展销会”,现在又来复印翻版?

(08) 全球化年代搞起购买国货,岂不是自打嘴巴走上回头路,搞起保护主义来了?

(09) 600亿救市配套放在一边,华裔大富豪先问问自己,可以不可以善待华裔小商家?

(10) 黄家定时代不是成立过一个“华商经济咨询理事会”,做了些什么事情,是不是吃饭饭,喝喝茶那种?

(11) 马华华商对话,讲来讲去,一说政府资讯传送不流畅,二来埋怨政府没有用华语撰写部门资讯,所以华商不知道最新消息。哎哟,这是什么年代了,国民不明白国语,华商自己没有念书,不要怪别人啊。

(12) 然后吗,马华答应把一些官方资讯翻译成华语,给华商们参考,就算大功告成,双方皆大欢喜?


(13) 出席采访大会的记者先生小姐,记得问一问在场的大富豪、大企业家,他们的公司最后一次写支票,付款给华裔小商家,是什么时候啊,是不是3个月前,6个月前,或者12个月前?

(14) 6个月才付款一次,小商家怎样过活,不饿死才奇怪。

(15) 马华华团拼经济,就这么一回事吗?是一场政治大秀罢了。



2 comments: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cakap-cakap apa salahnya? Janji LP syor.

cakappolitikmca said...

回应林伯芳

你知道吗,如果大华商乐意挽救小华商,这个市场不容易衰退下去。我们做小生意的,跟大集团来往,平时给他们压着不能透气,经济萧条时候,简直要气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