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为爱儿拉票,不要拿华社来开刀



敦馬斥反對宏愿學校「華教分子種族主義」

转载自东方日报
23/03/2009


(吉隆坡22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今日措詞強烈指責,反對宏愿學校、不讓孩子在同一屋檐下與巫裔小孩一同學習成長的華教分子才是「種族隔離主義」!

宏愿學校計劃自敦馬時代實施以來,就不斷受到華教人士的反對。敦馬今天就開腔抨擊華教人士隔離學生,不讓孩子在同個教育社區與友族學生展開種族交融,導致塑造馬來西亞國族的失敗,這些人才是「種族隔離主義」的始作俑者。

「華教主義者不喜歡看到他們的小孩和巫裔小孩接近,所以他們才反對(宏愿學校),這才是種族隔離主義!」

他說,宏愿學校并沒有阻斷華裔學習母語的機會,因此讓各族小孩自小在同一屋檐下交流成長和學習團結并無不妥。

敦馬是于今日出席一項馬來人大集會后,在記者會上捍衛馬來人被指是「種族主義」立場的同時,突然間,把矛頭指向華教人士。

柔州行動黨領袖巫程豪之前曾經在州議會內以「種族隔離主義」對比「土著主義」,而被視為質疑馬來人特權,飽受炮轟。

敦馬指責,說馬來人是「種族主義」的人,自己才是種族主義分子。「馬來人只是要捍衛自己的立場,那些指責馬來人種族主義的人,難道自己就不是種族主義?」

不過,他澄清這番話只是個人看法。他表示,他發言也只因他還是一位尚未衰老的老人,被受邀前來說幾句話。

在反英化數理課題上,敦馬表示學習并非一成不變,學習也不意味只需要掌握好自己的語言就足矣。

敦馬以皈依回教的歐洲人學習阿拉伯語,以便深入了解回教教義的精神,來比喻英化數理政策。
他澄清,推行英化數理并不意味他放棄和不珍惜馬來語。


本刊的话:
(01) 华人不是种族主义者,马来人也不是种族主义者,敦马才是种族主义者。

(02) 敦马是各族人民敬仰的领袖,不应该胡乱放话,否则将失去人民的信任。

(03) 敦马想趁着巫统党选,放话影响投票趋向,或者协助爱儿拉票,是情有可原,但是不应该随意破坏种族和谐。

(04) 敦马在位22年期间,可以不可以点名讲出来,有多少项大政策是真正促进国民团结的?又有多少项政策是加速种族关系紧张的?

(05) 既然敦马当年在位不能做到贯彻多元民族团结,现在何必讲三道四,怪罪他人?

(06) 华裔同胞致力捍卫区区6年母语教育,不愿意看到母语教育被边缘化,不愿意看到华小变质,此情此理有什么不对?

(07) 华裔真诚爱护民族教育,出钱出力办学兴校,此情此景有什么不对?

(08) 华裔家长绝对没有意愿反对国民教育政策,到了中学他们自动参与国民教育,敦马开口骂人简直选错对象。

(09) 敦马言重了,不符合一位国家长老的身份,应该反省反省。

(10) 假如敦马为了爱儿拉票,华社可以原谅的,因为爱儿慕克利争夺巫青团长,父亲放话拉票是应该的。

(11) 敦马敦马,你是不是太寂寞了,一定要语不惊人死不休,既然5年前宣布功成引退,就保持沉默,好好扮演一个国家元老的角色。

1 comment:

思问者 said...

有人煽风点火,有人负责灭火。

巫青爽,华社也不至于独烂。

一场老马导演时已经设计好观众反应的戏。

问题在于土地——民族——神权的永久统治者心态。

只有贪图永久统治的,才会一再玩分而治之游戏,然后邀请伙伴伴舞——永远的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