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A级教师解禁参政,不一定参加巫统

希山建議A級公僕參政

转载自东方日报 29/3/2009

(吉隆坡28日訊)巫統副主席兼教育部長拿督斯裡希山慕丁建議,政府應允許所有公務員A等級的教職員參政和擁有黨職,以便能為巫統貢獻他們的專業。

他今日在巫統大會發表總結演詞時,對教師的付出與貢獻表示感激,除了教師是推動國家人才發展的前線推手外,教師當年通過參政為爭取我國獨立的努力更功不可沒。

「很可惜今天的教師貢獻(政治上)已被忽視,這乃他們已經自我遠離政治圈。」

巫統在創黨初期的黨員大多是教師和記者,因此希山今日的呼籲,也被視為是重返巫統創黨精神的前奏。
他透露,教育部正重新評估歷史科內容,以在修改課程後讓年輕一代對憲法、國家原則和馬來王室更為瞭解。

「我們要讓年輕一代知道,沒有其他政黨,而是只有巫統和馬來王室協助爭取我國獨立和取得發展至今!」
他說,這樣的歷史觀必須灌輸給年輕一代,並承諾自己肯定會實現眾人所托。

希山感觸地表示,他在英化數理課題上觀察到中央代表對此有不同看法,並自嘲這是「身為教育部長的命運。」
然而,他重申,教育部所做的決定肯定不會偏離馬來人捍衛馬來語在憲法被賦予的地位,並強調馬來語是國語、知識和團結的語言。


本刊的话:
(01) 1999年大选过后,时任教育部长的纳吉曾经建议,解除A级公务员参政禁令,让教师担任党职,结果被公共服务局(JPA)断然拒绝。

(02) 公共服务局权利大过部长,希山的建议不会被通过的。

(03) 看看希山讲什么话,讲来讲去,还在讲当年的历史,
讲独立时代的事情,巫统多么伟大,教师多么了不起,跟现在的改革主题,有什么关系?

(04) 讲来讲去讲历史,讲当年,巫统怎样改变,怎样吸引年轻选民?

(05) 一旦允准A级教师参政,他们是可以自由选择的,可以参加执政党,也可以参加反对党,校园内党派林立,还怕不会乱过战国时代?

(06) 搞政治,天天不是吵架就是对骂,教师的专业形象被丑化抹黑,学子们何去何从?

(07) 搞政治,教师沉迷沉醉权利游戏,难以专心教学,影响教学素质。

(08) 搞政治,如果发生权争党争,教师的专注力,有可能不被分散吗?

(09) 搞政治,或多或少涉及投机取巧、虚伪做作、造谣生非,抵触教师专业价值观,未见其利先见其害啊。

(10) 希山在巫统大会总结辩论,脑海里找不着好建议,就这样讲讲爽爽而已。

(11) 无论如何,内阁就要改组,希山随时调任其他部门,随便讲讲不需要负责任的。

(12) 希山不需要节外生枝,趁着还有一点时间,离任前搞掂“数理科目英文化”课题,已算公德圆满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个‘ 食屎呕饭’,
讲多错多!
简直是个 饭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