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 2009

沙里尔倒了、油价倒了,可惜物价不会倒


沙里爾:一年來感到滿足辭部長職無遺憾

转载自中国报 1/4/2009

(吉隆坡31日訊)“對于即將辭去部長職,我沒有任何遺憾,因為在這一年內,我感到非常滿足及高與。”

國內貿易與消費人事務部長拿督沙里爾今日略帶傷感指出,他明天將于內閣會議上,提呈辭職信予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

在這段任期內,最令他感到欣慰的是,就是把該部從純粹的執法部,變成一個“經濟型”部門。
“你們(媒體)向來都有跟進巫統新聞,應該不會對我辭職感到驚訝,不過,你們還是會在國會見到我,不用太傷心、嚴肅。”

沙里爾今日在國會上議院走廊召開記者會時,表現出依依不捨之情,並在記者會結束后,主動邀請媒體一起合照。

詢及一些在巫統黨選落選的部長,並沒有辭去部長職時,他說:“不同人有不同作風,但身為黨員或黨領袖,應該尊重黨決定。”

詢及外交部長拿督斯里萊士雅丁要求他收回辭職信時,他說,從前首相敦拉薩、敦胡申翁到阿都拉,落選后的部長都會辭去官職。

“這並非是件新鮮事,在2004年,3名落選部長,也相繼辭去部長職,這已是巫統傳統。”
“我競選失敗,就必須辭官,並認為從黨主席到內閣部長,都必須獲得自身黨員支持。”

詢及他辭官后有何打算時,他打趣地說:“我還是國會議員,這也是一個全職工作吧﹗”
“讓我現在休息一下,這也是件好事,說不定我還有時間打高爾夫球呢。

本刊的话:
(01) 沙里尔在1987丢官,21年后重回内阁,不到一年再次挂冠而去,政途浮沉起落,乃时也命也。

(02) 首相阿都拉交棒卸任,内阁部长的委任其实已经失效,应该来个集体程辞才对。

(03) 为官之道,乃为人也,沙里尔自行请辞,有骨气,有原则。

(04) 沙里尔主理国内贸消部将近一年,表现评级中上,可是,千不该万不该,去年6月5日他做错了一项决定,把汽油零售价格每公升提高78仙。

(05) 2008年6月5日的决定,引发市场广泛涨风,另人透不过气来。

(06) 汽油价格重回每公升1令吉80仙,可惜,物价从此不能下降。

(07) 沙里尔当时操之过急,错误预测国际原油走势,仓促向内阁作出油价大幅度调升,又设置汽油现金津贴制度,是他主理贸消部期间,最大的过失。

(08) 今天,沙里尔被巫统代表拉倒了,油价也跌了大半载,可惜,物价不会倒下来。

(09) 想起百物腾涨,想起通货膨胀,不能不想起沙里尔,人民越想越觉得倒霉啊。

(10) 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不了不了,这把年纪不需要重新再来了。

(11) 祝沙里尔退休愉快,多点出来走动旅游,因为汽油售价十分便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