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爱儿不争气、父亲何苦喋喋不休


馬哈迪解釋缺席因由-
“不滿巫青支持金錢政治”

星洲日报 28/03/200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前首相敦馬哈迪表示,他沒有出席巫統大會開幕禮,真正原因是巫青團公開支持金錢政治。

他說,如果他出席這項支持貪污行徑的大會,他將會被污染。
他說,很多友人認為他缺席巫統大會是因為其競選巫青團長職的兒子拿督慕克力落選,他對兒子失利當然難過,不過這不是缺席大會的主要原因。

紀律局裁決凱里不公正馬哈迪在週五(3月27日)下午4時24分在其部落格貼文題為《為何我沒出席》(Kenapa Saya Tidak Hadir)中表示,巫統紀律局在裁決凱里時並不公正和此刑罰不相符,因為其他像他犯上一樣錯誤的人士被禁參選。

“巫青已損壞巫統和馬來人的形象。”

,馬哈迪表示對計算790張選票,需花上超過6時的時間感到驚訝。

回應馬哈迪抨凱里中選首相:旁人不應再挑問題

針對前首相敦馬哈迪抗議凱里縱容貪污政治而中選巫青團長,所以第4度缺席巫統大會時,阿都拉表示,既然黨選是依據黨章進行並已結束,新屆領袖層也已出爐,他人無須再挑起任何問題。
“為何還要挑起問題,讓人民懷疑巫統黨選及中央代表的選擇?現在是向前邁進的時候,做任何所需的事來鞏固及團結黨,做應該要做的。”

他不願針對馬哈迪的看法發表意見,他說:“敦馬哈迪已講了很多,我不要發表意見,我認為我不想發表意見。”


本刊的话:
(01) 如果爱儿慕克力当选巫青总团长,敦马一定没有什么怨言,盛装出席大会开幕。

(02) 天下父母心,爱儿党选失利,敦马极度伤心难过,不出席大会很平常罢了,何须节外生枝,出言丑化自己的党呢。

(03) 敦马已经离队,不是巫统党员,照理不应该多管闲事。

(04) 敦马帮儿子帮到离谱,尽人事听天命,爱儿不能如愿胜出,还有什么话可说?

(05) 敦马退位多年,巫青代表不卖账,不给脸老人家,就接受事实吧,其他的党主席和首相都面对一样的羞辱。

(06) 在敦马掌政时代,巫青团党选早已布满金钱政治,敦马不必有口讲人家,没有勇气怪罪自己。

(07) 外面的人都说了,慕克力一直活在父亲的影子下,个人才华学识不过如此而已,怎样吸引年轻人投选?

(08) 人比人气死人,丢掉敦马的影子,抛开拉伯的护航,凯里的才华学识,远远压倒慕克力。

(09) 敦马心中有遗憾,怪就怪自己在位的时候,不允许儿子全职参政,退休后企图摆布党务,错失良机也。

(10) 选举成定局,拉伯决定不回应敦马的言论,是明智的选择。

(11) 敦马讲来讲去,对巫统没有一句好话,非但不能影响党内政治,反而影响人民对巫统和国阵的看法,间接帮助民联坐收渔人之利。

(12) 儿孙自有儿孙福,自己都一把年纪了,老人家何苦放不下,看不开,为了儿孙的事情喋喋不休呢?

1 comment: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爱儿心切防御心重,可爱老顽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