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正面看待新任首相1Malaysia 互动网页


納吉邀民提意見反應熱烈
網友:不要光說不做

星洲日报 14/4/200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大馬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上週六(4月11日)在部落格呼吁國民給予意見,2日內就獲得熱烈回響,大部份網友在回應中促請新內閣不要光說不練,應即刻採取實際行動,解決大馬面對的種種問題。

納吉吁請國人對新內閣與全新措施提供意見的貼文共獲得89則回應,回應者談及課題主要討論新內閣陣容與關鍵表現指標。

許多網友贊揚新內閣陣容,並認為關鍵表現指標可為政府部門帶來新氣象,他們也強調,重要的並非部長人選,而是此人選是否能有所表現,並期許為關鍵表現指標可在納吉親自監督下,迅速落實。

署名依斯邁的網友擔憂關鍵表現指標是換湯不換藥的政策,唯有徹底落實才會見成效。

他也指出,在
國,許多銀行家多年表現超越所設定的績效指標,不過最終仍導致金融危機發生,因此他認為在衡量部長表現時,重要的並非可衡量的指標數字,反之應著重在質量上的表現。

來自納吉選區北根,署名邱的網友也促請新內閣採取快速有效的振興經濟措施,讓人民見識新內閣的能力,也允許國民依據內閣表現作出評估,切勿讓一切淪為“政治空談”。

而署名阿都拉查的網友就與上持有相同意見,希望政府減少空談,而以採取實際行動去復蘇大馬經濟,並著手為振興經濟制定長、中、短期計劃。

,許多網友對外勞問題非常關注,其中署名旺的網友就強調,大馬驚人的外勞人數不但造成治安敗壞,也不斷與國民競爭工作機會,因此希望政府可以檢討外勞政策,將外勞人數大幅減少至50萬人。

本刊的话
(01) 民众应该正面看待新任首相设置网页与网民交流,并善用这个管道向当政者反映民声。

(02) 以前的官方网页有许多失败的例子,不过,无论以前发生什么事情,民众应该给新任首相一段时间证明他的诚意。

(03) 这么多年来,反对党大力开拓网页天地,成功培植一批支持者和同情者,网页资讯战争,执政党还不是在野党的对手。

(04) 因此,看看网页里的意见,你们可以深深感觉到,大部分网友们在政治上是偏向反对党的。

(05) 通过1Malaysia 网站发表意见,民众应该以一个普通人民的立场看待问题,不是以一个反对党支持者或同情者的立场,跟首相建立交流户动。

(06) 可惜的是,我国网民在虚拟世界常年累月接触反对党政治灌输,网民下意识里写出来的意见,受尽反对党影响,与反对党的意见十分相似。

(07) 可惜兼可怜,由于老一辈的选民不熟悉网页操作,不能参与网页交流,网页意见皆来自年轻选民,出现一面倒“只弹不赞”的现象。

(08) 读者们也可以觉察到,不少民众的意见其实是一般性、随口说来、人云亦云的意见,缺乏具体构思和建议,如果再往深一层追问,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09) 1Malaysia 网页全面启动,首相应该传令下去,所有部长、部门秘书长、总监级高官、副部长、州务大臣、行政议员、国会议员、州议员,一律强制开设互动网页。

(10) 开设网页、接受投诉、及时解决投诉,应该评估以上高官显要的“关键绩效指标” (KPI)之一,如有表现不及格,一律按标严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