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选民聪明作主、一国两州物归原主


评论407三场补选成绩

N29-Batang Air 选区
国阵-3907(胜利)
公正党-2053
多数票-1854



N25-Bukit Selambau
国阵-10232
公正党-12607(胜利)
多数票-2375



P59-Bukit Gantang
国阵-19071
回教党-21860 (胜利)
多数票-2789




本刊的话
(01) 3月29日提名以来,朝野倾巢而出力争天下,1国2州议席烽火连天,最后大家都没有办法攻陷对方的地盘。

(02) 联邦国会版图保持不变,吉打及沙劳越州议席版图没有改变。

(03) 民联成功保住地盘、国阵守土有功,输赢各有得失,不满意亦能自我安慰一番。

(04) 沙劳越乡间选民继续支持国阵,公正党越洋夺权计划不容易得逞。

(05) 东马沙劳越仍然是国阵铁票仓库,民联暂时不需要想坏头脑。

(06) 半岛的政治反风尚未平息,选民情绪原地跑步,跟308大选相差不多。

(07) 敦马哈迪突然亲临拉票,激起国阵人气急涨,可惜对战情起不了显著作用,反而拖累英名。

(08) 武吉甘当国会选区内的华人密集地,回教党获得压倒性支持,是时候马华民政闭门思过,以后的政治路线该怎样走下去。

(09) 国阵改变转型未获认同,民联夺权篡位亦不见乐观,国家政治注定陷入多事之秋。

(10) 补选竞选,你投我选,有叫有宣,席位不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