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威廉钟(William Cheng)-就到此为止,快点说再见吧。

"鐘廷森蟬聯沒逾期"
商聯會署理總會長林國璋

转载自东方日报 25/04/2009

(吉隆坡24日訊)大馬中華工商聯合會署理總會長拿督林國璋指出,丹斯裡鐘廷森再度蟬聯商聯會總會長的決定並沒有違反章程,因為商聯會任期已在2007年從2年一任改為3年一任。

他指出,商聯會於2007年8月3日生效的章程,當中包括將商聯會每任年數,從兩年一任改為三年一任的條款。

商聯會於2007年9月21日召開第61屆中央理事會第1次會議中,對執行有關已經獲得修改的章程條文進行討論,並以舉手投票方式決定選舉年;投票結果一致通過聯聯會下一次選舉年為2009年。


林國璋是針對繆進新日前發表文告,指鐘廷森在商聯會第63屆常年會員代表大會上再度蟬聯總會長,乃超出商聯會章程所規定的6年期限的說法作出澄清。

林國璋指出,商聯會於2008年11月17日、19日和20日分別收到9個屬會的來函提出,有關商聯會章程新舊接替的問題以及包括總會長任期事宜。

「2009年為商聯會選舉年,鐘廷森可再參選總會長職,2009年至2012年三年為第二任才算期滿。換句話說,有關任期根據新章程算起,舊有章程告一段落。」

他表示,在新章程獲得社團註冊局批准後,商聯會在決定新舊章程接替的問題上已經做出深入的考量,也參照了律師的意見,認為有關任期也不能無限期追溯,因此必須對開始新章程所定的任期作出一個決定。

陣前易將不利發展
商聯會中央理事會在2008年11月22日召開中央理事會時對總會長任期一事進行深入討論,並認為,鐘廷森領導以來,商聯會的凝聚力日益增強,各屬會和中央理事們也積極配合。
「領導權的穩定和銜接,有利商聯會未來發展。在當前的經濟狀況,加上商聯控股課題尚未解決,本會需一個強勢領導人;如陣前易將,恐怕不利於本會發展。」

「會議結果是獲得15個屬會贊同通過現任負責人,包括鐘廷森之任期根據2007年8月3日批准之新章程算起,即2006年至2009年三年為第一任;2009年為商聯會選舉年,鐘廷森可再參選總會長職,2009年至2012年三年為第二任才算期滿。」


該會議是根據商聯會章程第25(2)項:「在會員代表大會另有議決前,中央理事會有權處理本會任何在章程範圍內未有明文規定之事項,全體會員須遵從其所作決定及/或行動。」的條文作出上述決定,依章行事,並無任何違規的行為。

他表示,商聯會的選舉向來是按照民主制度,由17個屬會會長秘密但自由提名及投選心目中的人選,並不會出現個別人士操縱的局面。


「鐘廷森得到16個屬會一致的提名,無其他提名競選總會長者,所以蟬聯該職。各屬會對商聯會大會的一致決定,須予遵循及尊重,在團隊精神的大前提下,不應隨意質疑。」

本刊的话
(01) 无论怎样计算任期,旧章程加上新章程,钟廷森(William)上任至今已超过6年,任满不愿意下车,已经严重违反章程的主旨精神。


(02) 章程第 (25)(2)被错误引用,与其乱乱引经据典,不如大方遵守章程的主旨精神,总会长威廉钟应该到此为止,自动引退。

(03) 威廉决定不要退位,于是引用新旧章程交替的漏洞,找到一个延续权位的空间,是一种不良的示范。

(04) 律师诠释法律,十个律师可能出现超过十种法,究竟谁的意见最可靠?

(05) 改选落幕好多天,新届领导阵容正式诞生,现在劳烦署理总会长出面解释,证明总商会内部矛盾对立也不少啊。

(06) 华社组织一时坚持限制领袖任期,以促进组织新陈代谢,过后不久,又觉得有好的领袖,得到大家认同的领袖,应该继续留任。

(07) 限制领袖任期之后,又再想尽办法延长领袖任期,华社到底想清楚吗?

(08) 总商会领导层阵容,个个是企业精英,非贵即富,失去威廉的领导,难道其他人不能胜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