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Rais Vs Zaid, Zaid 未辩先赢


再益接受萊士挑戰
“公開辯論須直播”

2009-04-25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首相署前部長拿督再益依布拉欣指出,他願意接受新聞通訊、藝術及文化部長拿督斯里萊士雅丁公開辯論的挑戰;不過,其先決條件必須通過國營電台,甚至有線電視如ASTRO直播。

他說,既然說公開辯論,就應該公開給全民觀看,讓人民以智慧去評判。

讓全民觀看以智慧評判
“倘若電視台沒有直播辯論內容,這將是毫無意義的一場辯論,因為人民根本沒機會作出評斷。”
他週五(4月24日)接受《
洲日報》訪問時說,既然萊士雅丁已向他公開發出“戰書”,因此他將會奉陪到底。

“至於辯論的題目,
交由萊士雅丁決定,畢竟這是他下的戰書,我是來應戰的。”

針對萊士雅丁指再益依布拉欣被外國媒體利用,以抨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事宜,他回應說:“這簡直是一派胡言,我不曾被外國媒體

‘要求´批評甫上任的首相,我不排除這是他(萊士雅丁)惡意中傷我的言論。”

詢及兩人舌戰之日應定在何時,再益依布拉欣說:“不管甚麼時候和地點,我隨時奉陪。”

萊士雅丁是續前任新聞部長拿督贊比里後,第二位公開挑戰反對黨辯論的新聞部長。


本刊的话
(01) 政治转型了,执政党、反对党领袖最近特别喜欢公开辩论,人民真的有耳福眼福?


(02) 学习美国总统式的直播辩论,由新闻部长亲自上阵,最恰当不过了。

(03) 一般关怀新闻媒体的观众,都是反对党的支持者及同情者,Rais 无论辩才多好,观众的情绪倾向在野党,Zaid赢定了。

(04) Rais 自以为可以用辩才说服观众,证明部长不了解人民的情绪。

(05) 你看到吗?Zaid坚持要安排电视直播,不注重辩论题目和内容,他开出这些条件,因为他的动机是个人宣传而已。

(06) Rais 是新闻部长,如果不能安排电视直播,岂不是告诉人自己当官“没料到”。
(07) 内阁部长的动作不应该太鲁莽,动不动向反对党挑战辩论,对政府没有益处。

(08) Rais 和 Zaid 双双律师出身,律师有职业病,有事吵闹,无事找事来吵,你一句,我一句,政坛多律师,不是好事情。

(09) Rais 想要摆湾转回头,但是,暂时找不到下台阶。

(10) Rais 内心辛苦,Zaid 洋洋得意,请看下集怎样上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