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别再Kakacaucau, 回教党快点交出代替方案

回教黨:改教方案取悅非馬來人
“巫統為利益典當宗教”

转载自:星洲日报 29/04/2009

(吉隆坡)回教黨宣傳主任馬夫茲說,內閣議決父母改教,子女將遵照父母結婚時的宗教信仰之做法,明顯的巫統為了爭取非馬來人社群的支持,願意典當本身的宗教。

他早前對回教黨黨報《哈拉卡》說,首相兼巫統主席拿督斯里納吉過去一直指責回教黨,為了與行動黨站在一起而不惜典當回教,如今內閣的議決已證明,巫統為了政治利益和政治議程而典當宗教。


他澄清,回教黨不是巫統所指責般的政黨,因為回教黨由始至終,都一直認真的為回教進行奮鬥。

“巫統指回教黨在之前的霹靂州民聯政府,對新村地和華校發佈永久地契便是典當了宗教;實際上,民聯州政府這樣做是為了履行宗教上要求的公正訴求。”

此外,他強調,內閣改教的決定,也違反了聯邦憲法12(4)條文,否決了允許來自其中一名的雙親(父或母親,一旦在離婚後能為子女決定宗教信仰的權利(hak)。


馬夫茲說,內閣的議決,也佐證了政府在保障改教人士的不負責任之態度;因此,他促請政府馬上收回這項議決,以示遵重聯邦憲法。

馬夫茲也是波格先那區國會議員,他也促請掌管回教事務的首相署部長拿督加米基爾,即刻在此課題上站出來作出應有的捍衛。

瑪夫茲:應諮詢宗教局
另一方面,瑪夫茲今日(週二,4月28日)與回青團長沙拉胡丁到掌璽大臣辦事處呈交備忘錄給馬來統治者理事會後,非議內閣在沒有諮詢宗教局、回教律師協會、大馬律師公會、宗教司及回教黨的情況下,倉促決定改教措施,並揶喻內閣好比法庭與宗教司般,擅自決定回教課題。

他斥責國陣政府擁有不良政治意圖,試圖在改教事件上製造一些爭議。


指國陣只為拉攏非回教徒他說,內閣倉促宣佈改教措施,是要讓回教徒生氣,然後讓非回教徒認為國陣政府會比民聯政府更開明,試圖拉攏非回教徒對國陣的支持。

他說,民聯可以通過協商在改教措施上達致協議;因此,他不認為民聯在此事上出現意見分歧。

“在多場補選後證實,80%非回教徒選民已經不支持國陣,國陣為了拉攏非回教徒支持率而製造政治風波,更利用回教做為政治課題,這是不道德的。”

瑪夫茲在備忘錄中,呼吁馬來統治者理事會成立“恢復國家聲譽皇家委員會”。

本刊的话
(01) 内阁制定“改教方案”,是为了确保全民宗教自由得到实际保障,阻止改教风波持续上演。


(02) 内阁/巫统排除万难,一口气拟定改教方案,回教党在外面说三道四,说这个不行,哪个不好,kakacaucau。 现在,非回教徒看清楚,是谁在玩弄政治?

(03) 是谁在玩弄政治,政府或巫统为了争取非回教徒民众的支持,平息宗教间的争议,决定修宪立法制定“改教方案”,根本是对上加对的选择。

(04) 违宪、违宪,什么叫做违宪,不符合回教党的政治目标,就叫做违宪吗?

(05) 别拿联邦宪法来吓唬民众,只有回教党领袖才懂得解读宪法,所有内阁部长都不懂看宪法?

(06) 再问回教党一句话,如果今天是回教党执政联邦政府,它会采用什么样的代替方案解决改教风波?请快快说出来,清楚告诉华社。

(07) 回教党极力反对内阁制定的“改教方案”,又无能交出代替方案,莫非他们认为,现在的情况十分理想,不需要改革,任由“争孩子、争财产、争尸体”风波继续上演?

(08) 回教党推出“全民回教党/Pas For All”,向非回教徒争取选票,现在怎么不能为非回教徒说句公道话,反而有意推翻内阁的决定?

(09) Pas For All 的口号原来是酱的,“内阁改教方案”揭穿回教党的真面目,华社看了心寒啊。

(10) 平时赞扬回教党、唆使华社投票支持回教党的时事评论员,有名气的,没有名气的,请统统站出来讲句公道话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