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09

乐见其成、可成最好、不成没事

增設第二副首相;
魏家祥:馬青樂見其成

星 洲 日 报 6/4/2009

(吉打‧武吉士南卯)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說,馬華黨內的確出現為讓華裔在政府內更具代表性,應該增設第二副首相的看法。他作為馬青總團長,對此建議樂見其成。


他說,既然新內閣未組成,一切要求及看法可以在此時提出來,至於是否落實,另當別論。

魏家祥今日(週日,4月5日)到雙溪拉蘭協助國陣候選人拜票時說,過去每次內閣改組,有幾個部門是非馬華莫屬,而這是否是一直以來打不破的傳統或未來出現更大的變局,卻考驗國家領導人的智慧。

他說,他深信首相納吉作為高瞻遠矚的領導人,必有自己一套的做法。在具體領導及負責的內閣裡,各自扮演自己的角色,以集思廣益把問題處理好,因此認為有華裔副首相是最好不過。

詢及傳聞他將升任部長一事,魏家祥表示,不管坊間如何談論這個話題,他認為將工作做好才最重要。

本刊的话:
(01) 增设第二副首相是一个开玩笑的课题?


(02) 所以魏博士说,马青乐见其成,态度敷衍了事。

(03) 乐见其成是什么意思,请你参阅以下解说。

(04) 乐见其成是说,可以如愿以偿最好不过,若是没有收获,也是OK没事的。

(05) 马青是党的先锋大队,应该表态全力支持,至少支持副总秘书的立场。

(06) 马青没有坚决表态,反而泼下一大盆冷水,何必又何苦。

(07) 回头翻开马青总团的历史,当年李金狮曾经率队面见首相要求增设第二副首相,虽然没有结果,至少轰动一时,今天的马青立场可有可无,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08) 是因为副总秘书陆垠佑的意见,所以马青觉得不需要支持?

(09) 以前中委会通告的议决,中央各局发表意见之前,应该互相商议知会,现在又被作废了吗?

(10) 争取争取、原来做戏、有趣无趣、不必在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