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Free Market 不是自由市场,是FOC市场,免费免管、免劳免力,任欺任诈的市场。

英專員:金融風暴勿歸咎西方
東方儲蓄率高也是“問題”

转载自星洲日报 2009-04-18

(吉隆坡)當大家把全球金融風暴歸咎於包括
國在內的西方富裕國時,英國駐馬最高專員麥克里說,東方國家儲蓄率偏高,也是“問題”之一。

他說,中國儲蓄率高達50%,大馬儲蓄率也高達40%,若這兩國的國民沒有把過多收入儲存起來,國家經濟可能就不會受到西方國家需求減少而大受打擊。
內需強勁或可救經濟

“由於美國是中國和大馬的主要買家,當美國經濟衰退,進而導致需求減少時,馬中兩國的出口就會受到打擊,但若內需夠強勁,人民消費高,也許經濟就不受到這麼大的影響。”

麥克里週四(4月16日)受邀主講主題為“全球金融危機和20國集團
(G20)峰會成果”演說時說,他不接受大家把經濟放慢及衰退的罪名冠在西方富裕國家頭上的做法。

他說,大家必須以更廣闊視野及角度來看問題,不要從狹隘角度出發,因為只考慮區域性問題的做法,不足以促進全球領袖合作,對抗全球性的經濟問題


本刊的话
(01) 英国最高专员的理论,看了叫人恶心愤怒,这次的风暴明显出在美国和西方盟友的身上,事后企图推卸责任,想出各种说词来欺骗世界人民而已。


(02) 美国人和西方人预先知道,现在资讯流通发达,美国欧洲企业倒闭事件正式落幕之后,一定被企业专科研究生拿来当成研究题材,暴露出贪婪无信、欺诈幢骗的细节,西方人的颜面从此放在底裤下面。

(03) 英国专员搞什么鬼的,中国人自食其力、节俭勤奋、储蓄有方,是一种犯错行为?美国人西方人大量印制钞票和债券,利用各式各样的金融衍生品,四出招摇撞骗,无良无人性的行为,就没有犯错?

(04) 如果不是亚洲人民储蓄率特别高,美国人岂能乱乱贩卖债券和金融衍生品,骗取他人的血汗钱来挥霍无度?

(05) 记得吗?1998亚太区域发生经济金融大风暴,西方国家公开指指点点,指责亚太国家企业借贷过高、缺乏严密监管、没有执行风险管理、没有优良企业文化、奉行政商勾结、朋党主义等等,讲来讲去都是东方人单独大错特错。

(06) 十年后美国发生金融大海啸,国内企业骨牌式崩盘,查案人员翻开帐目一看,什么企业监管、企业文化、风险管都是拿来骗人的。

(07) 美国企业鼓吹优良企业文化、企业使命、价值观,不明白就理的人以为他们了不起,搞企业、做生意,绝对不会乱乱来。

(08) 1998年的亚洲人信心不足,认定自己有失有误,被人指责漫骂静静不敢出声反驳,只好忍辱偷生了。

(09) 美国人西方人开口闭口讲FREE MARKET, 大家以为是指自由市场,其实你们都想错了,FREE MARKET的意思是指 FOC MARKET, 是一个免费免管,可以任意枉法犯法,用欺诈撞骗的手段来赚钱的市场。

(10) 你知道吗,中国人外汇储备超过两万亿美元,有超过一半用来购买美国国库债券。中国人辛苦工作,廉息借给美国人挥霍过日子,请问专员阁下,这样也是中国人的错吗?

(11) 大改革、大开放,中国人辛苦工作20多年,自己省吃省用,把最好的衣料、最华丽的家具、最高档的日用品一一卖给美国消费群众,结果怎样呢?

(12) 中国人跟美国建立贸易关系,以为美国人的钱很好赚,岂不知原来美国是一个空心老爷,身上没有储蓄,依赖大量打印钞票和债券制造虚假繁荣,因为他们都认为,勤力工作、储蓄备用是有问题的行为。

(13) 美国人拼命买进中国货,价钱偏高不计较,不过,中国人必须定时把赚来的外汇,转回美国境内购买国库债券,这场金钱游戏玩来转去,其实都是中国人辛苦赚来的钱。

(14) 挥霍有功、储蓄有罪,美国人西方人,你们骗够了吗,讲够了吗,不妨听清楚,眼前的金融海啸,你们就是祸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