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A级教师参政,未见其利,先见其弊


A級教職員可否參政?
教專:交內閣定奪

转载自星洲日报 12/04/2009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全國教學專業職工會總秘書駱燕萍今日(週六,4月11日)表示,A級公務教育工作者參加政治活動的最後決定,需交由內閣定奪。

“我們已收到公共服務局禁止公務員參政的公函,教專會遵從有關指示,不過,A級教育工作者最終是否允許參政,一切交由部長提呈內閣討論。”
她說,教專歡迎原任教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的建議,即批准A級教育工作者參與政黨活動。
她針對公共服務局警告20萬名屬於管理層的高級及專業領域的公務員禁止參政受詢時指出,A級教育工作者參政是前教長提出的意見,教專已清楚表明立場支持這項建議。

若參政能惠及人民
她重申,A級教職員是經驗豐富人士及在社會具影響力,加上能提出精辟的見解,若給機會參政或出任黨職將能惠及人民。

A級教職員分為第41至54級,教專曾建議只批准第41至48級的教職員參政,因為第48級以上的為校長等高職應專注於管理校務。

公共服務局總監丹斯里依斯邁阿當週五(4月10日)表明,當局禁止高級及專業領域的公務員參政,主要是為了確保公共服務領域保持中立及不偏不倚的立場。

他說,公務員涉足政治料影響職場上的和諧氣氛。1993年公務員條例(行為與紀律)第21(1)條文闡明,屬於管理層的高級及專業領域的公務員禁止參政。

他指出,高級及專業領域的公務員除了禁止參政,也不允許出版或發行任何書籍及雜誌。
依斯邁阿當吁請各政府部門的秘書長必須確保官員遵守禁令,否則違例者將面對紀律對付。


本刊的话
(01) 教师专业职工会不可以乱乱来,不考虑后果乱乱“sokong”前任教育部长的建议。

(02) 解除参政禁令,学校变成各党各派政治角力场所,教专想到后果了吗?

(03) 教师参政,在正党担任要职,一定会被政治荼毒过深,沉迷政治角力,对学校有什么好处?

(04) 今天的政治局面,几乎每一个人在谈论政治,教师参政简直火上加油,不把学政搞跨才怪。

(05) 教师直接参政,将把歪斜越轨的价值观、斗臭斗跨的手段,带进神圣的校园,校园从此鸡犬不宁。

(06) 今天的政治局面,州属政权和联邦政权朝野不分,教师校长一起参政,加上董家教三机构大家置身在不同的政党,你拉我扯、你退我进、你支持我反对,怎样贯彻教育部的政策?

(07) 我国的教育素质出现逐步低落的现象,教师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提升教学服务,专注教育专业,人民就谢天谢地了,还要分心来搞政治?

(08) 教专不要欺骗自己,今天所谓大学级的教师,他们的真正水准在哪里?

(09) 教专应该知道, 在SPM SRP 考试水准,考到十多个A的考生,他们的成就来自校外“补习老师”的辅导,不是学校里的专业教师。

(10) 为了尊重教师,为了掩饰本身的弱点,这些状元考生都不敢说出来。

(11) 不久前,教专自己做过市场调查,说我国教师的工作太过繁重,呼吁政府征聘助手减轻积压,现在又站出来鼓励教师担任政党高职,教专到底知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12) 教师是人,不是神仙,绝对不可能做到“公私分明、政教分家”,一定会在课时里,公开灌输党派政治。

(13) 20多岁的大学生尚不能享受100%的参政议政权利,我国教育部真的放心给中学生、小学生,天天面对政治荼毒?

(14) 教专啊教专,先别说公共服务局JPA有什么意见,你们的专业立场肯定有问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