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民政党有一个傻子医生就够了、不要增添一位傻子博士


林敬益:不要討官做

东方日报
2/4/2009

(吉隆坡1日訊)民政黨中央工作委員會已議決推薦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出任上議員,為內閣改組出任部長鋪路。不過,民政黨顧問敦林敬益醫生卻認為許子根不應該「討官做」,而應注重重整黨務。


《東方日報》探悉,民政黨中央工作委員會已在上週的會議同意,推薦許子根出任上議員,取代3月屆滿的已故副主席拿督維再也勒南。

根據一位要求匿名的中央工作委員會成員說:「我們經常都在會議中討論,許子根是否應該受委上議員,這是我們關注的課題,因為他是黨主席。」

針對會議是否作出議決,推薦許子根為上議員時,他笑笑說:「你都知道了還要問我?你應該很清楚的。」

維再也勒南去年11月3日在芙蓉意外墜樓身亡,該上議員職懸空至今,其上議員任期已在3月屆滿。

民政要許子根任上議員
民政黨三機構近期先后呼吁許子根,以黨主席身分出任上議員,填補前者空缺;同時為拿督斯里納吉接任首相棒子后重組內閣,委任許子根入閣做好準備。目前民政黨有3名上議員配額,即已故維再也勒南(已到期)、前檳州國陣政府推薦的拿督魏和興(今年5月29日屆滿),以及種植及原產業部副部長柯西蘭(2011年2月屆滿)。


針對許子根可能受委上議員和部長時,民政黨顧問林敬益接受本報專訪時,則不表認同。

林敬益說:「你(許子根)不要問,不要想(當官),不要有要求。若新首相(納吉)認為需要你的幫助和貢獻,你才接受委任。讓別人開口問你,不要急著自己問(要求),也不要給對方壓力。」

在之前,來自檳城的民政黨副主席范清淵公開向許子根喊話,認為許子根應該勇敢把上議員空缺爭取回來。若一直保持沉默「誰會知道你想當上議員?」

也是民政副主席的拿督馬袖強認為,許子根應出任上議員;同時民政兩大臂膀的民青團和婦女組皆認為,許子根應有官職,上議員是黨與政府溝通平台。

林敬益則不贊同黨領袖公開喊話要求許子根當官的做法。他認為,若有機會才考慮接受,否則就認真踏實地重整民政黨。「不要嘗試找方便之門,應該吃得起苦,吃得苦中苦才有好的將來。若首相認為你(許子根)可以幫助他,你才接任。」

去年308大選敗北後,許子根曾公開表示,不接受安排出任上議員及擔任部長,因為這是「后門進」的方式當官,因為反對黨不斷重複「不用選許子根,因為敗選的他可以通過受委上議員當部長」論調。


本刊的话:
(01) 从政不为当官?哎呀,太天真了,这是讲讲而已,不要太认真。

(02) 官位党职高低大小应该相等对称,党职高做大官,党职小做小官,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何况党基层一致支持主席重回内阁。

(03) 林医生引退政坛好久,被媒体忽略了,讲一些激新闻的言论,以引起公众注意,动机不好,但是绝对不是过分的动作。

(04) 林医生贵为民政党的顾问,有权随时讲话,随时给意见,但是,如果许博士依从傻子医生的劝告,民政党又加多一位“傻子博士了”。

(05) 308大选期间,许博士曾经跨下海口,输选不接受部长官职,当时是形势所逼,只是一种竞选拉票策略,不是认真严肃的。

(06) 人民不会反对许博士争官做,人民只会埋怨许博士做官之后,不再关心群众、不再为民作主。

(07) 新任首相宣誓就任,内阁就要改组,现在不开口,改天没机会了。

(08) 等到有一天后悔的时候,许博士走去找林一医生,你说林医生能帮忙吗?

(09) 既然不能帮上小忙,林医生应该少管闲事,少讲几句话。

(10) 许博士身为国阵成员党主席,国阵依旧执政中央,自己连一个象样的官位都没有,于情于理都是不对的。

(11) 现在是什么环境了,许博士不能吊起来卖,等人家开口邀请你上座就任,死了这条心吧,要当官就快点开口,直接表态就是了。

(12) 人家说了;如果从政者不敢为了自己的权益据理索求,他们怎么能够为了人民的权益全力以赴呢?

(13) 说了说了,许博士有充足的理由,随时从槟城赶往都门接任部长。预祝你“当官愉快、征途从此不再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