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水皮考生表现良好、SPM数理打分存有问号

質劣生SPM考優等
上議員質疑評估制

转载自中国报
2/4/2009

(吉隆坡1日訊)一些學生的平時成績近乎“滿江紅”,但在參加大馬教育文憑考試時,數理科竟然及格和優等,讓上議員質疑教育部是否調低數學和科學的及格分數。

上議員拿督費道斯指出,在最近的大馬教育文憑考試,一名沙巴學生在國語、道德科等容易的科目,都不及格(P9),但竟在更難的科學和數學,考獲及格(P8)和優等(C6)。

他參與元首施政御詞辯論時說,這些學生成績,已讓人對教育部評分方式,有所懷疑。
費道斯的言論獲得慕達絲上議員認同,並認為教育部有必要對外公布如何評分,好讓國人信服。


本刊的话:
(01) 上议院不安老院,上议员有话直说,政府怎样回应?

(02) 上议员应该放开政治效忠,为国为民请命进言,以改变人民对“上议院是朔胶图印”的看法。

(03) “考试打分制度”不透明、不公平,已经被公开提过好多次,只是教育从来不认真看待。

(04) 我国公考打分制度向来秘密操作,外界人士爱莫能助,无从就事论事,是时候公开真相了。

(05) 下一代的教育事业,不可以随便拿来开玩笑的,教育部应该严正看待。

(06) 数理科目英文化政策导致数理水准普遍低落,不得不拉低及格底线,造成水皮考生荣誉上榜?

(07) 水平考生得到优等成绩,其他考获优等或特优的学生,同样会被人取笑。

(08) 教育领域不能贯彻选贤与能,公考打分制度怀疑被人为操纵,你我他都不能放心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