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争取争取、有争无取、自讨没趣,你们不要生气。



陸垠佑:落實政權共享
納吉應設華裔副首相

转载自星洲日报 3/4/2009

(吉隆坡)馬華副總秘書拿督陸垠佑呼吁即將擔任首相的拿督斯里納吉,增設華裔副首相及國陣署理主席的職位,並由馬華總會長擔任此職。

他發表文告指出,大馬人民多年來認同國陣的政權共享理念,因此一直給國陣強而有力的支持。
但是大馬獨立52年後的今日,人民卻感受到國陣政權共享的理念淪為只聞其名,不見其型的政治口號,從而對國陣感到失望與不滿。

“增設華裔副首相職位,除了可以進一步落實政權共享的理念,也代表政府重視及肯定華社在建國過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增設此職位後,馬華總會長可以通過在內閣擴大的權力,進一步制定對各族公平的政策,尤其是針對華裔在經濟及教育方面的政策。”

陸垠佑表示,1957年馬華代表華社與巫統及國大黨共同爭取國家獨立,在接下來的立國、建國的過程中,馬華與華社都作出了巨大貢獻,因此增設華裔副首相一職,是合
合理的。

,他也強調,國陣最高理事會的署理主席,也應當由馬華總會長擔任,才可以突顯納吉重視政權共享的決心。

本刊的话:
(01) 争取马华总会长出任副首相,是封尘好久好久的课题,现在拿出来谈谈讲讲应该不成问题,要获得新任首相正面首肯恐怕画饼充饥而已。

(02) 2008年马青大会暨党选,卸任总团长廖中莱大声争取马华总会长担任国阵署理主席,结果党选一过大家就不了了之。

(03) 陆总在外面大声放话之前,是否在中委会议决通过,此等重大的课题,副总秘书一人搞掂?

(04) 陆总不管什么,只想拿“副首相课题”向总会长邀功?

(05) 80年代初期,时任马青总团长的李金狮曾经率领大队到首相署对话,力争马华总会长担任副首相,结果就这样沉淀将近30年了。

(06) 采用80年代的旧式答案;巫统一定会回答说;如果答应马华总会长担任华裔副首相,就应该根据个别种族固打,设置印裔副首相、卡达山副首相、伊班副首相、锡克副首相、慕纳瑙副首相、巴招副首相、沙巴副首相、砂劳越副首相,内阁到底要设置多少个副首相?

(07) 马华怎样会答,或者静静不出声,就此告一段落?

(08) 从1995年到2004年马华的国会议席比现在多出一倍,马华总会长敦林良实是内阁资深成员,当时不见有人提出华裔担任副首相一职,现在政治代表性被严重削弱,才放话争取,未免太迟了。

(09) 既然马华大力赞同新任首相的“One Malaysia一个大马”概念,承诺做一个“全民的首相“,何必设置个别副首相固打 ?

(10) 东马国阵成员党向来不满马华获得超比率的官职,15名国会议员之中,4名议员担任内阁部长。马华现时公开施压,将触发东马沙砂两州代表,拼完老命向新任首相大力施压。

(11) 争取国家副首相,争取国阵署理主席,争取争取,有争无取不打紧,有争有出声,就算是认真?

No comments: